2018青岛麦收在胶州市铺集镇开镰

2018-06-05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今年亩产900斤左右。

收割机在收割小麦。

两台收割机在麦田工作。

脱粒。

  大众网胶州6月5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铁弩)6月5日,青岛市今年小麦收割的第一镰,在胶州市铺集镇开镰,记者在范家屯村的农田里看到,麦浪滚滚,机声隆隆,2台联合收割机正来往穿梭、积极作业。

  农田里,该村党支部书记范作峰,正在认真谨慎地驾驶着机械来回割麦,村民的这块麦子有5亩左右,20多分钟的时间就割完了。看着哗哗淌出机舱流入运输车斗的金黄色麦粒,坐在操作台上的范作峰开心地笑了。

  据悉,铺集镇今年小麦面积8.2万亩,从今天开始,预计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全部收割完毕,由于成熟后期雨水较足,今年平均亩产较去年偏高,在900斤左右,农民兄弟迎来连续干旱以来的第一个丰收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