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大同小学举行“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8-06-04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仪式。

我手绘我心活动。

心理主题班会。

  大众网胶州6月4日讯(记者 曹森 通讯员 杨斌)为促进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建设,近日,胶州市开展“胶州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相关工作,其中,大同小学推出了以“新时代,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大同小学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从听、说、写、绘等不同方面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在“我手绘我心,心理健康手抄报制作”活动中,学生通过亲手查资料、绘小报的过程,心理小知识在每一个学生心中埋下了种子。在“心理电影启发学生认知”活动中,学生们认识到每个人情绪的多样性,学会了接纳情绪、管理情绪。

  此外,大同小学还开展多样化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自我认识、管理压力等。在学校广播站开设“心灵之声”专栏,为全校师生播送积极心态小故事等。开展“我的自画像”活动,发现孩子的潜能,尊重其个性,培养其天赋和特长,让每个孩子得到最适合的发展。

  今年,大同小学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举行的系列活动引起了学校老师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达到甚至超过了预期效果。活动结束后,学校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深入到日常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活动还带给学生深远的影响,每一位学生的心灵成长都充满阳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