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生产与运作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胶州召开

2018-06-04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2018生产与运作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胶州召开。

  大众网胶州6月4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刘伟 范鹏)6月4日上午,2018生产与运作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胶州召开,来自世界各地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以及政府、企业、协会的5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在北京与山东胶州两地举行,由国际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POMS)、清华大学和胶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兴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创新中的大数据分析”为主题,探讨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在电子商务、移动互联、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领域中的重要应用。

  记者了解到,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成立于1989年6月,总部位于美国,所发行杂志《生产与运作管理》是生产与运作管理领域的顶级杂志。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的会员包括世界各地生产与运作管理领域的高校学者、研究所学者和工业界管理人员,其管理委员会主要由高校教授组成。

  改革开放以来,胶州始终走在全省对外开放最前沿,现有外资企业545家、外贸企业1920家,被誉为中国长江以北对外开放第一县市。

  进入新时代,随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2019年全面启动运营,运作管理领域最先进的成果。

  “众多专家学者云集胶州,共同研讨国际生产与运作管理领域的新走向,这一主题完全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与胶州未来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友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山东省先行先试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胶州正着力培育发展现代物流业、高端供应链等10大产业。“研讨会必将为胶州输送更多前沿思想、科技成果和人才智力支持,这是推动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的务实之举,是助力胶州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

  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将中国大陆首次国际研讨会落户胶州,将为公众认识国际学术前沿打开一个窗口,增强依靠供应链与物流发展城市现代化的主动性,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水平,推动城市智慧智能的打造与发展。同时也为地方和企业的科研项目选择、经济发展规划提供支撑。对于推动胶州建设“一带一路”供应链枢纽城市和青岛建设国际重要创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