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洋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主动作为 擦亮旅游名片

2018-06-04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开展对辖区内违章建筑巡查工作。

实施道路撒漏、扬尘专项整治。

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

  大众网胶州6月4日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候立国)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洋河执法中队近期有力结合“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开展了占路经营、违规户外广告、扬尘撒漏、违法建设四大整治行动,半年来,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60余起,处罚金额19余万元,进一步擦亮“山水洋河?四季有约”这一旅游名片。

  实施占路经营专项整治 畅通游客徒步空间

  据洋河执法中队执法官介绍,在占路经营专项整治过程中,执法官们对黄张路两侧、镇驻地占路经营等违规现象进行了规范整治。其中,对30余家店铺存在的占路经营、店外经营问题进行了规范整治;清理乱悬乱挂现象20余处;清理门前乱堆乱放现象40余处,清理杂物4车5.5余吨;拆除板房2处,面积60余平方米,有效优化了交通安全环境,提升了市容市貌。

  实施违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美化游客视觉空间

  “为了加强对主要道路两侧、建筑立面、楼顶户外广告的监督检查,我们组织队员对破损、陈旧的户外广告及时督促产权单位整改。”执法官告诉记者,洋河执法中队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对黄张路、营里路两侧的违规、破损广告进行了拆除,共拆除43处面积210余平方米;清除擅自设置灯箱20余个,拆除各类横幅50余条;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00余处,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为巩固胶州整治成果起到了促进作用。

  实施道路撒漏 扬尘专项整治 静化游客呼吸空间

  据了解,为了巩固道路整治成效,力促环境综合整治实现精细提升,洋河执法中队组织专门执法力量实施道路撒漏、扬尘专项巡查,重点加强对偏僻路段、河道周边的整治力度。近期,共查处运输车辆撒漏污染路面15起,督促道路两侧清理沙堆20余处。

  实施违法建设整治 维护镇村科学规划布局

  据悉,在开展对辖区内违章建筑查处的工作中,洋河执法中队始终把“抓查违”与“保安全”结合在一起,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以80余个行政村为单位,细化管理、分组巡查,确保巡查不留空白、执法不留死角。近期,共查处涉嫌违章建筑6处,面积共300余平方米,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为今后城市整体改造优化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