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山东)联合共青团青岛市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8-06-03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晶晶 郭振坤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谦初故居。

送法下乡。

捐赠仪式。

参观村容村貌。

  大众网胶州6曰3日讯(通讯员 张晶晶 郭振坤)5月31日,中建三局(山东)团委联合共青团青岛市委成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团)日活动。青岛团市委驻平度市幸福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刘禄福给予全程指引,并就村庄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照亮村路暖人心

  上午9时30分,分公司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陈谞佳带领分公司青年代表共计7人来到幸福庄村,在村民文化广场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田庄镇组织委员高晓平、西寨管区书记官祥国参加了仪式。通过前期对接,分公司团委了解到幸福村存在缺乏照明设施、娱乐设施等困难,经过职工自发性的爱心捐款,此次精准帮扶,分公司具有针对性地为村民捐赠了7台路灯和1台广场舞音响,大大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从此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

  廉洁普法正人心

  与基础设施和文娱设备一同送到幸福庄村的,还有46本包括《监察法学习问答》在内的普法书籍。《监察法》作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保障监察权规范有效运行的首个法律依据,如何深入到基层干部,是此次送法下乡的出发点。“感谢中建三局对我村的精准帮扶。今后,我定会带领村民利用好这些书籍,共同学习普法知识,同时也会让村干部带头学法,廉洁执纪。”村支书李霞书记说道。

  仪式结束后,分公司一行人在村委办公室进行了座谈,了解了田庄镇的镇情与本镇特色。随后,一行人到村庄实地考察了村情村貌。

  爱国教育照红心

  据悉,田庄镇是一个英雄辈出的红色沃土,拥有着光荣的红色基因,中国的“老布尔什维克”杨明斋、“党的忠实儿子”刘谦初等革命先烈都出生成长在这里。离开幸福庄村,全体党员团员参观了刘谦初烈士故居,聆听先烈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主题日活动,大家还参观学习了田庄镇官庄村明清古村落,为后续与青岛团市委就精准帮扶、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中建三局(山东)将党建带团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彰显央企责任担当,不仅助力了精准扶贫,也在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