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高考爱心车”连续10年免费为学生服务

2018-05-31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中达公交爱心送考车队。

  大众胶州5月3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田磊 赵国善)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胶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组建的“高考爱心车”连续第10年精心准备,准时上岗为莘莘学子提供安全、便捷的免费服务。

  “能为学生们高考提供方便、出一把力我很高兴,虽然自己经济上受点损失,都算不得什么,就希望学生们都能考上自己向往的学校”,中达公司出租司机王振凯说。离高考还有几天的时间,已选拔参加今年高考爱心车队的司机们都很早就进入了状态。

  胶州市道路客运管理所副所长徐海说:“参加爱心车队,出租司机们都非常积极,都争着参加,由于受名额的限制,我们在报名参加爱心车队的100余名出租司机中进行了认真的选拔,精心挑选出6辆车况好、并且驾驶员有丰富驾驶经验的出租车作为送考车,为每辆出租汽车统一张贴了“高考爱心车”标志”。高考期间,爱心车队将分3个小组,早上7点30分之前,下午2点之前,分别在3个考点待命,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巴士公司准备了60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每天早上7点准时赶到各个学生驻点接送学生。每台车安排了1名中层干部担任安全员进行跟车服务。为防止考生遗忘带考试用具,每辆车上都准备了“爱心袋”,袋里面有铅笔、橡皮、尺子、圆规等学习用具。中达公交公司在车上准备了“应急箱”,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供考生和乘客免费使用,为确保安全公司要求高考车驾驶员驾龄在10年以上。同时,客运管理部门协调各客运公司,高考期间加大对途经考点车辆的投放,高峰点发车间隔将缩短到平均2-3分钟。

  一直以来,胶州市交通运输客运行业始终坚持“惠民、为民、安全、便捷、让群众满意”的工作理念,牢记职责、服务群众,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此次高考爱心车队的组建,是我市客运行业连续第10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确保行车安全,交通运输局及时召开部署会,要求客运企业,挑选车辆技术状况好、安全驾驶经验足、个人文明素养高的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服务学生高考,确保高考用车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