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电商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30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培训现场。

  大众网胶州5月3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高小然)近日,胶州市铺集镇胡家村电脑培训室,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子商务培训课正在进行。

  在座的学员来自周边村的村民,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主动向老师提问。而台上的老师,不是别人正是大家的老熟人、胡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崔清付。作为市商务局新型商贸发展局副局长,崔清付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重点讲解了如何利用电商平台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内容涵盖国家有关农村电商发展的政策措施、当前农村电商的发展形势开讲。同时,围绕电商案例分析、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农产品上行与互联网品牌发展思路、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电子商务等角度作了深入、细致讲解。

  为了让培训更有效果、更有针对性,崔清付现场为村民展示了专用平台的使用方法,并教授他们怎样做好推广营销、订单处理、客户沟通、售后服务等常见问题。台下“学员”老胡正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着笔记,此刻他正盘算着如何给自己的两个大棚里的蔬菜瓜果设计个包装,然后通过淘宝、京东等平台卖个好价钱。更多的学员也都在琢磨着如何搭上电商这大平台,让自己的产品销得更广、价格卖得更高。

  据了解,铺集镇将进一步提高电商培训覆盖面,结合三大农业特色板块优势,借助电商平台渠道,搭建起“互联网+农业”产业发展平台,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