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 胶州急救中心送特殊礼物进校园

2018-05-2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艺馨

胶莱小学。

莱州路小学。

绿城小学。

绿城幼儿园。

少海小学。

向阳小学。

  大众网胶州5月28日讯(记者 张艺馨)为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六一”来临之际,胶州市急救中心开展“六一”特别活动,分别前往莱州路小学、胶莱小学、绿城幼儿园、绿城小学、向阳小学和少海小学提前给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礼物——急救知识培训。

  “哎!有人吗?这里有人晕倒了!快拨打120!”急救培训员魏艳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讲授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告诉大家应当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现场急救,并使用模拟人进行演示,这是最让孩子和家长们跃跃欲试的环节,在魏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大显身手,练习了心肺复苏术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家长们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致,亲身体验了一把。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急救过程、学习急救知识,胶州市急救中心还邀请了向阳小学的同学们来到急救中心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室,了解救护车出车的程序,学习当意外灾害发生时,该如何用自己的双手挽救生命,拯救家人。

  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演练,掌握了基本的救护理论、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急救法、心肺复苏技能急救的方法。整个培训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的活泼、积极、认真的求知态度给魏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希望同学们利用学到的急救知识,不仅能保护自己,也能救助他人。

  培训结束后,胶州市急救中心王淑艳科长告诉记者,急救中心一直坚持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的社会培训,旨在能够增强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