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宁访学团赴胶州市四实小开展访学活动

2018-05-17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访学团参观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其乐融融。

负责人作访学体会汇报交流。

  大众网胶州5月17日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玉芹)近日,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迎来了一群不远五千多里而来的朋友——来自贵州省镇宁县白马湖街道中心学校的访学团,访学团一行16人,全天候跟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学活动。

  贵州访学团一走进第四实验小学,就马上投入到各项研讨活动中。5天来,各学科老师分头深入课堂,观摩学习课堂教学,从不同的角度体悟各学科教师课堂教学的亮点,感悟“和乐高效”课堂的魅力所在。

  访学团在听课之余,积极参加学校各学科组织的教研活动,语文和数学两大学科按计划对期中检测进行了试卷分析,各级部负责人从每一大题的题型、正确率、学生出错原因、日后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仔细分析。台上台下老师们讨论热烈,分析到位。访学团认真倾听、仔细记录。

  一个地方的环境和建筑,无不彰显着这个地方的文化风貌和历史传承。访学期间,四实小组织访学团参观了胶州市少海新城和大沽河博物馆,深入了解胶州市的地方文化和历史沿革。在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日上,访学团见识了技艺精湛的剪纸社团、百灵鸟般的合唱团、怀有航天梦的航模社团、挥毫泼墨的国画社团、舞姿优美的舞蹈社团、琴声优美的古筝社团......和而不同、其乐融融的课外社团让访学团赞不绝口。

  社团参观结束后,带队负责人黄新聂主任和蔡汝鹏老师代表访学团作了访学体会汇报交流。“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的办学理念和管理体制给了我们很大启发,老师们的和乐魅力课堂也让我们收获颇多。” 黄新聂主任介绍说,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是一个了不起的“和乐大家庭”,大家一起生活,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一周的时间很短,但友谊之路很长,双方会继续加强交流,携手谱奏和乐教育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