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巴士公司开展职工心理健康(EAP)服务活动

2018-05-17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巴士公司开展职工心理健康(EAP)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职工热情参加回答。

  大众网胶州5月17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高逄绪 )为引导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在胶州市总工会的支持下,于5月16日上午,联合青岛市瑞阳心语EAP培训中心,聘请心理专家团队到公司为职工开展心理健康(EAP)服务活动,共有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中心理专家对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系统的科普,培训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冀永娟从理解、接纳、疗愈三个方面,为职工讲解了在生活、工作中常见的一些心理障碍,及其调解方法与技巧。通过讲故事、举案例、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自我调节压力,调整个人情绪,理解包容他人,进而做到工作家庭兼顾,事业生活相互促进。

  紧接着,心理咨询师武艳清,传授职工利用线上参加心理服务的方法,现场为职工进行心理测试。为使培训更加贴近职工需求,授课老师利用心理放松技巧,引导职工参加互动体验,对积极参与问题抢答的职工现场给予奖励,大大提高了职工的参与兴趣,活动深受职工好评。

  此次活动以服务职工为主体,运用现代心理学手段,为广大职工提供心理健康专场服务,舒缓职工心理压力,引导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推动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向注重职工人文关怀的更高层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