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火车站春运开始 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

2018-02-01 15:11:00 来源:  作者: 高玉清

旅客进站。

候车室的旅客。

排队买票的旅客。

  大众网胶州2月日讯(记者 高玉清 )2月1日,2018年春运拉开了大幕,大众网(微信:jiaozhoudzw)记者从胶州市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时间从2月1日至3月12日止,为期40天,今年胶州站的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为主,预计发送旅客人数达10万人。

    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

  据了解,2017年春运,胶州火车站发送旅客7.8万人,2018年春运胶州火车站发送旅客数预计将达到10万人。“今年春运发送旅客春节前以东北方向为主,以民工流为主。节后以学生流为主。”胶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道,预计春节前乘车高峰将出现在农历22至28。春节后高峰将出现在初6至初10,14至19。

  24小时售票制度

  目前,胶州火车站售票窗口为24小时工作制度,保证旅客随时来站购票、换票。春运期间售票窗口全部开放,根据客流情况,将适时延长日勤窗口售票时间。加强对自动售取票机的引导与维护,满足旅客的需求。在售票厅显著地方公布了火车时刻表及代售点地址与电话。

  另窗口售票日期比互联网、电话订票晚两天。3、4号窗口为售票、退票、改签窗口,支付方式支持现金、微信、支付宝、银行卡;1、2号窗口为售票、改签窗口,且只支持现金支付。非二代身份证网购取票的旅客,需要持取票号和有效证件到3号窗口取票。

  将增开两趟临客

  今年春运期间胶州火车站将加开两趟临客。第一趟青岛--齐齐哈尔K4688次,增开日期为2月2日、3日、5日、6日、8日、9日、11日、12日,;第二趟齐齐哈尔--青岛K4687次,增开日期为2月5日、6日、8日、9日、11日、12日、14日、15日。解决了东北方向客流量大且集中的问题。

  增设军人专用售票窗口

  胶州火车站1号窗口为军人专用售票窗口,并贴有值班电话,每天都有值班人员在售票厅、进站口进行巡视,最大限度的方便军人优先,保障军人出行畅通无阻,随时有求必应。

自动售取票机可激活常旅客会员。

  加大安检查堵力度

  “春运期间胶州火车站将增加人力,加大安检查堵力度,做到一人不漏检、一件不漏查。”胶州市车站派出所所长王洪志介绍说,春运期间民警将加强对危险品、违禁品、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检查。如手枪、步枪、冲锋枪、礼花弹、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发令纸等各类烟花爆竹、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刀等管制刀具、菜刀、餐刀、斧子等物品。限量携带的物品为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旅客进站前必须先进行实名制验票,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为保障旅客安全,胶州站加大安检力度,加强禁止携带物品的宣传,在进站口设置禁止携带“三品”的宣传栏。力求“三品”一个都不放过,让旅客平平安安的回家。

  设“特殊旅客”绿色通道

  在进站口开设了“特殊旅客”绿色通道,配有轮椅、担架等设备,方便了特殊旅客的进站乘车,节约了旅客进站排队的时间。在二楼候车室,胶州火车站新安装了暖手宝,温度设定在恒温档,旅客洗手时既不会冰手,也不会有烫伤的安全隐患。另外还设置旅客免费饭桌、供应24小时热水,方便了旅客候车时就餐、饮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