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旅游惠民月”11月全面启动 掀起淡季新热潮

2017-10-31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绿村热带植物。

绿村沙漠景观。

少海风景区-慈云寺。

  大众网胶州10月31日讯(记者 王艳)为了迎接一年一度“青岛旅游惠民月”的到来,胶州市旅游局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活动优惠政策。届时,广大市民在共享旅游发展新局面的同时,将掀起淡季旅游市场的新热潮。

  胶州乡村旅游有特色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的“青岛旅游惠民月”将贯穿整个11月份,各区市多家收费景区参与其中,青岛市区共有51家大小景区对普通游客实行门票优惠政策。

  在惠民景区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国家A级景区(点),像崂山风景名胜区太清——华严——仰口游览区和巨峰游览区,李沧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西海岸新区大珠山风景区、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城阳二龙山风景区、即墨鹤山风景区等,胶州市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也成为了一个新亮点,如胶莱南王疃的绿村生态观光园,凭借特有的热带雨林和热带沙漠景观使游客耳目一新而广受好评。另外,胶州少海风景区、高凤翰纪念馆等A级景区在惠民月期间将继续免费。

  城乡旅游互动优惠多

  胶州市旅游局整合当地旅游资源,依托旅行社,策划出有特色的特惠线路,以政府补贴、适当收费的形式,开展城乡旅游互动活动。据悉,旅游局将在每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旅游线路,在周末由指定的A级旅行社发车。旅游景点将选择崂山、白鹭湖温泉、世博园等热门景区。

  据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11月5日(本周日),胶州旅游惠民月“城乡互动游”首发车将启动出行。首班车的旅游线路为青岛电影博物馆——五四广场——商业街午餐(自理)——中山公园,全程费用10元。全程无门票费用,无车费,游客只需支付人身意外保险10元,就可近距离感受青岛近年来的巨大变化。

  “旅游爱心大巴”免费游览

  在惠民月期间,胶州市将组织部分特教中心的残疾儿童和陪护老师参与由青岛市旅发委组织的“旅游爱心大巴”活动。“爱心大巴”主要是指部分残疾人、贫困家庭成员、环卫工人、文明引导员等特殊群体代表,可免费乘坐大巴车分批分类参观游览景区景点。同时,青岛市低保家庭人员持最低生活保障证和本人居民身份证免费或特惠价游览惠民联盟景区。

  旅游服务进社区

  据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11月4日(本周六)“旅游服务进社区”活动将统一进行。届时,胶州湾、环海、东海假期等A级旅行社将在澳门路、厦门路、常州路、广州路、兰州路、郑州路、徐州路等繁华路段统一悬挂横幅,摆摊设点,安排专门人员分发“青岛旅游惠民月材料”,讲解惠民月优惠措施,为旅游惠民月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激发市民参与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