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计生协会大病救助暖人心

2017-10-17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大众网胶州10月17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王莉)铺集镇孙家村的甘明娟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疼爱她的老公和乖巧的儿子,跟许多村里人一样,日子虽说过得不富裕,倒也和和美美。但天有不测风云,在偶然的一次检查中老公被查出多发性骨髓瘤,不幸悄悄地降临到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家里的顶梁柱突然间倒下了,让这个家庭一度陷入绝境。

  村里的计生主任听说了甘明娟的困难,立即将这一情况告知到铺集镇计生协会,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迅速做出反应,赶到甘明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落实。在落实情况属实之后马上向胶州市卫计局计生协进行计划生育关怀救助金申请,卫计局计生协的领导得知此事后,经过详细调查及时作出反应,计生协领导刘锡波、刘厚明一行于2017年10月9日走访慰问了这个困难家庭并送去了3000元生育救助金,但在走访中了解到,甘明娟的老公没有斗得过可恶的病魔,于前几日去世了。

  听到这个消息,令在场的人潸然泪下,安慰好情绪悲恸的甘明娟,计生协领导仔细询问了家里的情况,劝慰她节哀顺变,鼓励她要往前看生活还要继续,跟儿子一起早日迈向幸福的生活。感受到领导们真诚的祝福,甘明娟频频点头,表达了自己对领导的感谢。

  通过计生协会的走访慰问,不仅体现了市、镇计生协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关怀,解决一定的经济困难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为良好的群众关系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