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最新要闻

胶州市首个农村“金融财富驿站”建立 未来要建100个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8-09 17:47:00

关键词: 胶州;李哥庄;金融

标识牌。

金融财富驿站。

金融财富驿站开业。

金融财富驿站启用。

现场表演。

  大众网胶州8月9日讯(记者 高玉清 曹森)8月9日上午,胶州市首个金融财富驿站暨中国银行助农取款服务点建成启用,该驿站位于胶州市李哥庄镇广场大街,为广大村民提供小额现金存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和查询余额、办卡等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

  为了响应国家惠农政策,落实胶州市农村金融服务建设,中国银行胶州支行在李哥庄镇设立全市第一个示范点,未来将在全市100个农村建设金融财富驿站,更好地为全市广大村民提供农村基础金融服务。

  大众网记者在李哥庄镇金融财富驿站见到,门口挂有“中国银行助农取款服务点”、“ 青岛市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 乡邻小站”三块牌子。在驿站内,有和银行服务柜台一样的窗口,里面有正规的点钞机、办公桌椅、保险箱等。另外,在宣传栏张贴金融知识图片、金融画报及宣传口号等。在场所内张贴“反假货币、反洗钱”、“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识别金融诈骗”等金融风险知识宣传海报。

  “李哥庄镇外资企业较多,出口加工企业办理外汇业务频繁。以前,办理银行业务都要去胶州市里,现在在我们村里就有了中国银行,既方便了村民存款,也方便了企业办理汇款业务,是一件真正惠民的好事情。”李哥庄镇金融财富驿站负责人张丕礼说。

  据了解,金融财富驿站的设立有严格的流程,需要各镇办负责组织村庄进行初步选址,填写《金融财富驿站设立申请表》。各金融机构负责对填写《申请表》的驿站进行风险审查、现场调查、资质审查。审查通过后,由各金融机构负责按照统一标准进行筹建,对驿站管理员进行任前培训。胶州市金融办联合市财政局、市人民银行等负责验收。

  “金融财富驿站的设立是为了将金融服务送至老百姓身边,将惠农政策真正带到村民手边,让广大村民对金融产品有更好的体验,需要有固定的场所、规范的流程和严格的审核管理制度。”中国银行胶州支行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阎东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