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最新要闻

辣椒酱难掩酒气 酒驾司机未能蒙混过关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6-28 17:32:00

关键词: 胶州;酒驾

交警发现酒驾司机。

  大众网胶州6月28日讯(记者 高玉清 曹森)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市民的出行安全,胶州市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

  6月27日中午,执勤民警在辖区内217省道巡逻时,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普通货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发现,该车行驶速度逐渐变慢,最后自己在路边停下了,并有掉头的趋势。执勤民警迅速上前让驾驶员降下车窗接受检查,一开窗,一股刺鼻的味道迎面扑来,里面既有辣椒味,又有酒味。

  执勤民警让司机下车接受检查,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司机拒不配合,并找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警察同志,我就是一个送货的,耽误了时间,老板是要扣钱的,你就让我走吧。”“警察同志,我没有喝酒没有违法,就不用检查了吧。”

  “同志,你如果没有喝酒,在酒精检测仪上吹口气不会浪费你太多时间的,你拒绝吹气,是在害怕什么?”执勤民警这一问,弄得该司机哑口无言,只好说出了实情。中午和朋友吃饭,天气太热了,就喝了点冰镇啤酒来降暑。以为中午送货不会有交警检查,没想到还是让自己遇到了,看见警察的时候自己心虚,就赶紧停车吃口香糖,把原本在车上的辣椒酱撒在车上掩盖酒气,以为这样就能蒙混过关。

  该司机对自己的侥幸心理后悔不已,经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49.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的规定,苗某将面临驾驶证扣12分,B2驾驶证降级,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警在此提醒市民群众:喝酒不要开车,开车不要喝酒,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出行安全,减少交通安全隐患远离酒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