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最新要闻

胶州80名幼儿园小朋友义卖 为养老院老人筹善款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6-28 16:59:00

关键词: 胶州;小朋友;筹善款

孩子走在街头义卖报纸。

孩子和养老院老人合影。

义卖的孩子。

家长清点爱心款。

  大众网胶州6月28日讯(记者 高玉清 郭伯涛 见习记者 王艳)“叔叔,买一份报纸吧,两块钱一份。”孩子小小的个头还不到成年人的腰际,尽管紧张,还是鼓起勇气大声吆喝吸引路人注意。今日,胶州映月园新太阳幼儿园组织了毕业班80名孩子走上街头,在宝龙城市广场、新利群、佳乐家、三里河公园、天泰广场五个人群密集处进行报纸义卖活动,筹得的善款将用来购买解暑电器,由老师和家长代表一起送给香港路南侧福康养老院的老人们,为他们带去夏季的清凉。

  6月28日上午9点30分,映月园新太阳幼儿园三个大班共80名小朋友们在校门口集结完毕,他们今天将进行一场特殊的毕业班活动,那就是由家长带领,走上街头进行报纸义卖。“报纸是幼儿园购进免费提供的,每个孩子需要至少卖出两份报纸,每份可以卖2-5元。每个班分成了4-5个小组,每个小组指定义卖地点,像宝龙城市广场、新利群、佳乐家、三里河公园、天泰广场这些人群密集的地方。”幼儿园朱院长介绍到。

  因为是第一次参与这种义卖活动,陈馨语小朋友心情兴奋而紧张,一开始根本没有勇气向陌生人开口,被拒绝了也会沮丧伤心。在妈妈的鼓励和一次次的尝试锻炼下,陈馨语渐渐有了信心,被拒绝也会礼貌的说声“谢谢”,最终成功的卖出了7份报纸。“一开始扭捏不前,现在已经能积极主动的向前询问了,进步特别大。”陈馨语的妈妈说。“每个孩子必须有家长陪同,这样既可以保证安全,也可以让家长用照片记录下孩子卖报纸的瞬间,是一份很有意义的成长记忆。”朱院长说。

  一个小时的义卖活动共卖出了230份报纸、698.5元。下午,老师和家长代表带着筹集的款项前去购买了电风扇,然后一起送给香港路南侧福康养老院的老人,给他们送去孩子们的爱心和夏日的清凉。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既锻炼了和陌生人沟通的能力,也明白了赚钱的不易,更培养了奉献爱心的好习惯,使这段回忆成为成长道路上的珍贵宝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