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最新要闻

胶州久旱逢甘霖 路面积水像“过河”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6-24 16:50:00

关键词: 胶州;下雨;积水

过路成“过河”。

行人推车前行。

积水漫过道路两侧台阶。

汽车半个轮胎淹在积水中。

  大众网胶州6月24日讯(记者 高玉清 见习记者 王艳)昨日下午5时40分左右,胶州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降雨,多少胶州市民兴奋的在朋友圈刷屏,但是也有网民反映,位于北京西路和巨星路西侧赵家小庄附近路面积水严重,村民出行像“过河”。

  6月23日下午6时左右,根据网民反映的路面积水状况,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北京西路和巨星路西侧的赵家小庄附近。此时天空仍然漂洒着瓢泼的雨水,由于路面低洼,雨水已经漫过了路两旁的台阶,经过的车辆行驶缓慢,可以从车辆的颠簸中猜测隐藏在水下凹陷的位置。由于积水严重,过往的车辆半个轮胎淹没在水中,路过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更是需要下车推着车子行进,雨水也已经没过了行人脚腕以上的位置。偶尔一阵风过,混着泥土的雨水就会掀起一层层的波浪,让过往行人措手不及。

  “之前这里的路面就一直凹凸不平,下个雨积水就更厉害了,根本没有站立的地方,我的鞋子都湿透了。”村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如果车辆不减速行驶,路旁的行人就会溅一身雨水。风一刮,雨水马上漫过台阶没了脚面,躲也躲不及。”村民王先生说。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胶州城乡建设局,建设局从市政处了解到,此处道路还未进行整体移交,管辖权属于三里河办事处,随着城区的扩大,原本不属于市政的道路将慢慢划分为城市道路,到时会有办事处与市政之间关于道路基本情况的移接手续,只是现在还没有办法进行管护。“昨天的雨水确实很急,一般来说我们的管网一个小时左右就会起到排水效果,水面就会下降。此次严重的积水问题可能是因为水量过急,排水管径不畅造成的。”城建人员介绍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