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镇街风采 > 中云街道

中云街道:创新打造西部商贸新区

来源:胶州政务网   作者:窦迎春   2017-04-01 10:46:00

关键词: 胶州;中云街道打造西部商贸新区

  中云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两会”会议精神,将围绕西部商贸区发展目标定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全力建设美丽幸福宜居的西部商贸新区。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三进三促”活动和打造“四型”机关为抓手,实行“项目包干、全程服务”责任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坤唐文化酒店、金泰商业广场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推动九龙广场、西部城区商业中心和国色天香非遗文化市场项目建设全部达时间节点。围绕西部商贸区发展目标定位,继续加大招商力度,招引大的龙头项目带动服务业发展。大力推进“互联网+”商贸新业态发展,加快山东联禧电商产业园项目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全面启动,引进京东服务中心项目,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实施电商换市,打造电子商务新高地。积极对接临空经济区和国际物流港,依托现有商业资源,重点打造融城赛伯乐双创街、金泰婚庆礼仪街、健康街、非遗文化街等四条特色商业街;加快西部商贸区核心区建设,推动区域商贸业、服务业、物流业、文化创意等产业集约集聚融合发展,提升西部商贸区产业规模和档次,打造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全面推进西部商贸区建设。抢抓全市黄金发展期,积极对接西部城区建设,不断完善城市综合配套,坚持政府主导、统一规划、区域统筹、配套建设的原则,继续抓好片区建设,做好油坊台子、河头源方井园等各个已回迁片区的后续服务,全方位打造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特色鲜明的新型城市社区。实施金洲热力替代项目二期工程,加快西部城区中心幼儿园的启用及配套工作,持续提升第七中学和中云振华教育集团的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满足城区居民居住、出行、教育等多方面的需求。积极做好与上无缝隙对接,加快打通泸州路、寺门首路等主干道,加快梧州路、锦州路、柳州路等道路配套设施建设,高标准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做好新改造片区周边徐州路等市政道路和小区道路的改扩建,加快推进路网建设,全面拉开西部商贸区发展的大框架。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对村容村貌、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力度,做好护城河支流水域综合治理,深入改善城乡面貌,积极营造洁净清新的生态环境,全面提升西部商贸区形象。

  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优化民生服务格局。扎实推进“三进三促”活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实地调研、机关干部进村居、进企业“联户包企”制度,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顺民心,听民意,解民忧,真正摸透情况,切实解决人民群众、企业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继续深化志愿服务“一社区一品牌”特色均衡发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使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贴心团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落实城市管理的主体作用,健全完善社区服务职能,运用“互联网+”思维,推进"3+N"智能社区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互联社区”,加快形成政府引领、居民主导、互联互通、便捷高效的城市管理新格局。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系统化,实现综合执法、服务型党建网络平台、民生服务中心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