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镇街风采 > 三里河街道

三里河街道不断创新发展 打造宜居宜业的乐土

来源:胶州政务网   作者:   2017-03-09 16:05:00

关键词: 三里河;创新发展

  近日,三里河街道党工委在全处开展向山东省优秀党员刘元征同志学习的活动,同时启动第四届“三里河之星”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通过学习刘元征同志“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责任意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民主决策、阳光透明的优良作风,廉洁勤政、公而忘私的高尚品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通过“发现美,做最美”,用身边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这些典型的精神锻造了三里河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和党群同心的样板团队,使三里河不断创新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的乐土。

  经济发展争先进位。今年1-6月份,三里河街道完成国地税收入33145万元,到账外资4500万美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0.5亿元,新增市场主体731家。今年以来,共签约青岛泉胜物流、雅致集成房屋项目、亚凯通机车配件等项目9个;开工建设青岛紫城商务中心、祥乐老年公寓、鲁能生物能源、卓兰物流等项目6个;青岛康明眼科医院、宝龙广场5A级国际写字楼项目计划于10月份正式投产;同时积极培育青岛冠宇食品、青岛思高特自动化设备、青岛雅致集成房屋、青岛巨星模具、东方爱康医院等5家规模以上企业。四大板块产业布局加速形成,以福兴祥生鲜配套基地为核心的“冷链物流板块”,以春明物流为核心的“互联网物流板块”,以宝龙、天泰等特色商圈为核心的“商务商贸板块”,以青岛工学院、胶邦里仁为核心的“三创驱动板块”逐步形成集群效应、规模优势,为全处发展集聚起强劲动力。

  旧村改造加快进度。旧村改造中,三里河办事处把“勇于担当,坚守干事创业的精神本色;率先垂范,发扬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一心为民,坚持群众利益的目标导向;严守规矩,彰显公平正义的价值尺度”作为工作准则,自2012年以来,先后进行了6次旧村改造以及东部中央商务区征迁,涉及企业156家、村庄6个,共搬迁1265户、3178人,其中安置区41.59万平方米、商品开发454.3万平方米,为全市贡献税收26.93亿元。特别是2016年以来,三里河办事处面对各种困难叠加,充分发挥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北三里河、南三里河、楼子底、赵家滩和辛庄的改造工作齐头并进,既做到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又实现了全面统筹,有序推进,为提升城市发展空间、壮大村庄集体经济,改善群众生活品质释放了巨大红利。

  卫生城复审倾力推进。三里河办事处把卫生城复审工作当作荣誉之战,更视为民生工程,重点开展了“一减、一增、一强、一疏”四项行动。“一减”即减脏治乱。由政府购买服务,市场化运作,将37个村庄及8处小区纳入统一物业管理,实现环境保洁全覆盖。对东部中央商务区、宝龙城市广场等12处重点区域及辖区内8条主要道路,积存的建筑装修垃圾以及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千余吨,辖区内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在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季度考核中获得第二名,在全市城中村(小区)督查中获得第一名。“一增”即植树增绿。投资1000万元,重点对南外环、204国道、九城路沿线进行高标准绿化。“一强”即建强设施。投资300余万元,整修了12条主次干道破损路面,平整硬化背街小巷、村居、园区内道路12000平米,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一疏”即疏通拥堵。加大对路边市场的清理力度,共清理流动摊点500余个。特别是重点对东宋家茔占路经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清理违法摊点20个;对东店子农贸市场也进行了改头换面的清理整治,得到了市领导和迎审办的充分肯定;加大辖区乱停乱放车辆的整治力度,更新增设12处道路标志标线。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