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镇街风采 > 胶东街道

卯足干劲谱写空港胶东新篇章

来源:金胶州   作者:高利平 崔娟   2017-03-09 14:09:00

关键词: 胶东;国际机场;空港
  

  春雷贯耳,催人奋进。新年伊始,全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四型”机关,构建“亲清”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后,胶东街道迅速行动,吹号角、鼓干劲,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的高远追求,以服务保障胶东国际机场和国家级临空经济区建设为主线,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强化服务意识,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推进空港胶东、善美胶东、担当胶东建设。

  聚焦目标 凝聚发展共识

  “今年,胶东国际机场主体建设全面推进,面对压力与挑战,我们将打硬自身素质,提高自身能力,齐心协力、真抓实干,高质高效推进服务保障机场建设各项工作……”在胶东街道召开的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四型”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上,胶东街道机场服务办公室主任刘炳才进行表态发言。

  2017年是胶东国际机场主体建设攻坚年,是全面推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起步年,胶东街道充分认识做好全年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挑战性,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四型”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建设“四型”机关的实施意见,动员全处机关干部继续秉持“崇文、尚德、守法、笃行”的工作理念,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解难题。重点围绕保障机场建设,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机场征迁精神,确保机场二期征迁收尾和后续服务扎实开展。继续深化“三进三促”活动,不断完善领导干部定期座谈、走访调研、实时联系企业制度,打造服务临空产业发展的一流服务体系和一流服务团队。

  深化服务 激活发展活力

  “软控装备产业园三期项目已完成土地、项目备案、环评、将抓紧协调办理规划手续,福生航空冷链仓储物流项目

  正进行项目备案,首胜实业二期项目正协调施工许可手续……“周周汇报,月月调度。胶东街道始终坚持”重点项目专人盯,手续办理全跟踪“的服务方式,协调手续办理、用地等重点环节,通过倒逼机制,提高项目服务水平,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随着机场施工全面展开、临空产业项目落户,胶东经济发展前景广阔,企业诉求复杂多样。在服务企业发展上,胶东街道深入推进“一线工作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事后服务为超前服务。进一步深化“三进三促”服务经济发展活动,领导干部定期入企座谈、调研,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春节前后,胶东街道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发放企业调研统计表,着重把握企业在生产经营、资金运转、技术改造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共受理企业诉求32件,办结24件。同时,为解决节后企业用工需求,胶东街道会同市人社局精心举办了“胶东起航·圆梦空港”胶东专场招聘会,参与企业71家,提供就业岗位1550多个,共接待咨询村民2113人,其中,823人进行了求职登记,200余人签订意向合同。

  开拓创新 引领发展潮流

  春明集团仓储物流项目盘活原鲁钢集团厂房3万平方米,鑫龙新都仓储物流项目盘活原帝王食品闲置土地35亩,休闲食品盘活原康宝食品闲置厂房3万多平方米……为实现有限土地效益最大化,胶东街道立足实际,在精打细算利用闲置土地、企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引导扶持经济效益差、拉动作用小、关闭、半关闭的企业就地转型,围绕绿色生态、低碳高端定位,重点培育航空、物流、装备制造三大临空产业板块,全力打造临空经济增长极。

  与此同时,积极引导企业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助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2017年,胶东街道将重点培育青岛凯尊帽业有限公司、青岛鑫萌源木工机械有限公司、青岛川一硅藻土有限公司等企业完成挂牌上市;积极帮助青岛精诚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金联铜业有限公司、青岛正泰建安电器设备有限公司、青岛百花秀肤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注重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带动青岛三秀纺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佳友模具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恒孚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隐形冠军”企业,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保障安全 优化发展环境

  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经营是企业谋求更大发展的基础。为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胶东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责令相关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带队深入企业进行检查,不放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台设备、每一处建设工地、每一处人员密集场所,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按期复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专人盯守。

  在对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中,狠抓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储存、经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整治,狠抓危险化学品防火、防冻、防爆、防中毒等安全措施的落实,督促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做好防冻防寒工作,严防冻裂泄漏引发爆炸、火灾和中毒事故发生。同时,大力推进涉氨制冷企业改氟工作进度,认真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安全检查,继续督促涉氨制冷企业按照前期签订的《涉氨制冷企业改氟协议书》进行抽氨割管改氟。截止目前,重点排查企业86家,查处安全隐患220条,已完成整改202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