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17 21:02: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通讯员 李颖慧 青岛报道

    1月17日上午10: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胶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市政协主席杨波,副主席于龙春、徐启斌、王天鸿、陆君玉、赵遵路、市政协党组成员方明义,大会秘书长高义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升海,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市领导李晓光、孙震、孙晓兵、范奇志、贾泽远、马锦秀、王兵、张宏业、刘涛、陈焕堂、姜青华、孙书全、孙殿伦、周杰、李宝帅、刘明县、高燕、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中开,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储程、刘宝刚、向月贵(挂职),市人武部政委刘大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刘成君、袁长久。

  市政协副主席于龙春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胶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刘建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散思维想问题、集思广益定方案、达成共识做事情,以“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为工作目标,以“十一个关系”为工作方法,以“1+5+1”为工作路径,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工作保障,新事办得出彩,大事办得精彩,实事赢得喝彩。

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大家政治协商有作为,民主监督有担当,参政议政有成效,发挥了政协优势、彰显了政协担当、凝聚了政协力量,推动了胶州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胶州市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是肯定的。刘建军代表中共胶州市委,向胶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做好政协工作,刘建军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忠心“举旗”,擎起维护核心的精神火炬。胶州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贯彻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市委的主张转化为全体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界别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二是用心“弹琴”,奏响服务大局的时代强音。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积极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政治协商要出实招、谋良策,以献计出力的“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民主监督要讲真话、进诤言,真正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过程。参政议政要抓大事、谋全局,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为胶州市委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三是精心“运笔”,绘就改善民生的精彩画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唱响“为民代言”好声音,努力让提案报告、社情民意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要争做“为民办事”好委员,努力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努力让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要争当“为民解惑”好模范,架起沟通群众的连心桥,当好社会和谐的守护者。

       四是潜心“打铁”,锻造担当作为的过硬能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要强化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的教育培训和服务管理,留下更多“政协担当足迹”。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委员这份政治荣誉,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市政协主席杨波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杨波指出,2020年,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主要领导履新伊始专程到政协调研,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把好方向盘、当好驱动轮、架起连心桥、练好基本功”的期望和要求;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踊跃响应、积极参与,汇聚起“爱胶州,让胶州更美好”的主旋律和正能量,振奋起“燃烧激情、建功胶州”的使命感和行动力,书写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落实之年。新的一年,全市政协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山东“十个更大力度”和青岛“十一项重点任务”,在中共胶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主题和中心环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打造“青岛更高水平开放的强劲引擎”,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按照日程,大会将于1月19日上午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