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食品工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0-01-10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1月10日讯(记者 曹森)1月10日上午,胶州市食品工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胶州宾馆成功召开,胶州市副市长刘明县,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产业处处长佟建渤,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宋伟出席会议。

  为提升食品工业行业影响力,推进胶州市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的《胶州市工业企业行业协会调整优化方案》,市工信局成立了市食品工业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企业发展和产业振兴的实际需求,整合了蔬菜与水产品加工协会、粮油加工协会、包装协会,吸收了辣椒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市食品工业协会。

  协会成立大会上,刘明县与卢正良为市食品工业协会揭牌。佟建渤、宋伟分别致辞,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发展提出建议和希冀。新当选会长青岛维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正良做了表态发言。

  作为胶州市优化整合后新成立的协会,市食品工业协会带头示范作用明显,拥有辣椒产业协会团体会员1家,以及上下游企业78家。下一步,协会将加强运作,发挥自身优势,带领会员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食品工业生产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引进推广先进的经营和管理模式,打造胶州本土品牌,推动胶州市食品工业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全国知名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贡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行业协会工作,我市先后组建了27家企业行业协会,各企业行业协会累计开展协会活动200余次,协会在规范市场秩序、引导产业健康发展、降低企业成本和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

  协会成立大会之前,胶州市食品工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会上通报了协会筹备情况,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协会资金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宣读了专家委员会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