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航模教育竞赛胶州摘得“两金”“两铜”

2019-08-0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7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杨新建)8月3日—5日,第21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在宁夏银川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9支代表队的2000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行最终角逐。

 

  经过胶州、青岛青少年航模科技选拔赛层层选拔,胶州市选派了第六中学、瑞华中学、香港路小学、少海小学、李哥庄小学等五所学校的8名选手参加全国竞赛。

 

  比赛进行十分激烈,经过两天激烈竞争,第六中学选手鲍姝帆获直升机障碍飞行项目全国总冠军、电动纸飞机项目全国季军;香港路小学选手田亚凝获电动纸飞机项目全国总冠军;第六中学选手朱浩铭获直升机障碍飞行项目全国季军荣誉,其他参赛选手均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荣誉,满载而归。

  据了解,“飞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的品牌项目,是国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体育普及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了20届,每年全国有数百万的青少年及老师参与其中,是开阔学生科学视野,检验航空模型科技普及教育成果的重要赛事。

 

  “赛前,对参赛选手进行了40天的集中训练,到达比赛场地后引导学生快速熟悉环境,调整心理素质,确保赛出真实水平。”谈及成绩,李哥庄小学科技教师周伟说,这次全国竞赛是我市首次组队参加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同学们都有很强的使命感,不仅训练刻苦,比赛时也劲头十足。整场比赛流程从器材审核,到选手检录,到参加比赛都非常严格,因是首次参赛,比赛中也出现了许多困难,如有的学生因比赛器材磨损参数不清楚电池审核未通过等,困难时学生们团结互助,及时与裁判沟通,最终克服困难取得佳绩。

 

  近年来,胶州市将普及航空科技教育作为推进航空之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学校航空知识普及水平,提升航空科技竞赛竞争力。目前,全市20余个中小学开设航空模型特色教育,普及学生达1万余人。同时,胶州市积极组织开展航空科技竞赛活动,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市青少年航空科技大赛,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了航模科技的展示平台。

  “加强航模科技教育,从小处看能提升学生的航空知识水平和操作,锻炼科技思维能力、创造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从大处看,是为国家培养航空储备人才,引导学生探索航空事业。”胶州市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加强航模科技教育的力度,引导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全市、为全国培养更多的航空航天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