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举行2019年新春秧歌会 100余支队伍3000余人共舞新时代

2019-02-19 16:0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曹森)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胶州市的文化发展成果,2月19日上午,“我们的节日——奋进新时代·秧歌贺新春”胶州市2019年新春秧歌会在市民广场和6个镇级分会场同时举办。据统计,全市共有100多支队伍,3000多人参与表演。

胶州市2019年新春秧歌会。

秧歌贺新春,共舞新时代。 

  上午9时30分,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在主会场宣布2019年新春秧歌会开幕。热闹欢腾的舞狮表演拉开了2019年新春秧歌会的序幕。随后,一群来自胶州秧歌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他们表演的《秧歌乡的孩子们》扭出了胶州秧歌的独特韵味,该节目还参加过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及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功夫春晚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欢天喜地闹元宵,盛世欢腾展新颜。

秧歌会现场精彩的节目演出。 

  欢天喜地闹元宵,盛世欢腾展新颜。新春秧歌会现场精彩一个接一个,由胶州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带来的《喜洋洋》,在传统胶州秧歌基础上,融入时代色彩编排而成,该舞蹈曾荣获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来自胶东街道办事处秧歌村的三支传统秧歌队伍,带来的传统秧歌表演扭出了胶州秧歌“三弯九动十八态”的独特魅力。最后,在胶州吹打乐《共舞新时代》激情欢腾的锣鼓声中,各秧歌队伍踏着愉悦的鼓点欢腾起舞,彩扇、棒子的热舞将整个市民广场装点成欢乐的海洋。

《秧歌乡的孩子们》扭出了胶州秧歌的独特韵味。

秧歌会现场猪八戒的出现,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与此同时,各分会场的节目也是精彩纷呈,60多支队伍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胶西镇扇舞翩跹扭红《扭起秧歌闹新春》;里岔镇踩动着喜庆的高跷;铺集镇赶上毛驴、旱船,打起腰鼓庆丰年;洋河镇扭起了健身秧歌《开门红》;胶莱镇敲锣打鼓舞动《欢乐中国年》;李哥庄镇伞舞《美丽中国》;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共同营造出城乡共舞,全民欢动的盛世景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