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胶州旅游“热” 3天迎客17.3万余人次

2018-05-02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到大沽河旅游度假区游玩的游客。

洋河乡村旅游音乐节。

在沽河宝塔大舞台观看演出的游客。

游客在孔子像前放风筝。

游客在艾山天香牡丹园拍照。

  大众网胶州5月2日讯(记者 曹森 通讯员 何艳萍 王佳琳 韩锡晨 毛嵩)“五一”小长假,有的人去了远方,或游山玩水或亲朋团圆;还有的人,选择来胶州游玩,迷恋胶州的“美”,蒙古舞、恐龙展、卡丁车、乡村音乐节……在胶州大沽河旅游度假区、洋河镇九顶莲花山景区,人头攒动,17.3万余人次在此度过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五一假日”。

  五一假期前两天风和日丽,给假期出游增温不少,尽管五一当天出现降雨,却没给出游带来太大困扰。据统计,五一三天假期,胶州共迎来游客17.3万余人次。其中,大沽河旅游度假区举办的多主题文旅活动吸引12.8万余人次,洋河镇九顶莲花山景区迎来4.5万余游客感受乡村音乐、美丽乡村。

  “沽河宝塔大舞台每天都有蒙古舞演出,现场游客爆棚,气氛热烈。孔子六艺文化园因举办恐龙展,成为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的‘最爱’。此外,入口广场、长堤及宗教文化岛等景点也都游人如织。人们或放风筝,或拍照留念,或席地野餐,尽享大沽河旅游度假区水天一色、满园花海的春色美景。”大沽河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展览、民族文化,还有很多游客选择乡村游,感受乡野气息、田园乐趣,洋河镇在五一假期举办“乡村旅游音乐节”,以快闪的形式,随景点变换舞台,风格也不尽相同,为游客提供一个别样的视听享受。

  “春日里,来田野乡村安安静静地听上一首小情歌,实在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在洋河镇农村公园的草坪上,被悠扬的乐声吸引而来的游客说道。此外,追求“速度与激情”的游客全都陶醉在轰鸣的卡丁车声中,随着身边疾驰而过车影欢呼;喜欢安静的游客聚集在了艾山天香牡丹园,这里绽放千余株洁白油用牡丹花,惹人竞相拍照。

  近年来,随着胶州不断发展乡村旅游,大大的弥补了市民短期近郊游的需求,也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而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在创新“旅游+”发展思路的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元素,加快建成青岛新城市客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