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大型招聘会火爆开场 216家企业参与招聘

2018-02-24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查看岗位信息的大龄求职者。

现场人头攒动。

招聘会现场。

  大众网胶州2月24日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周辉)春回大地,和风送暖。2月24日,由胶州市人社局组织的2018年“春风送岗·和谐就业”大型招聘会在福州南路富民广场院内火爆开场。当天,共有216家企业参与招聘活动,需求人数1.83万人,现场有70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月24日上午8时10分许,大众网(微信:jiaozhoudzw)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虽然距离招聘会正式开始还有近二十分钟的时间,但是招聘企业已经基本就位,随着时间的临近,求职者也越来越多,富民广场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微冷的天气也没有消减求职者的热情。

  招聘单位与岗位需求数量稳中有升

  随着节后上班模式的开启,大多数企业也进入节后开工状态,企业用工需求充足。据了解,当天的招聘会共组织了216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8300余个,涉及管理岗位、文员、财务、电焊、机械加工、餐饮服务和营销贸易等20余个工种,基本能够满足各类劳动者求职需要。

  “今年招聘单位主要以装备机械制造,木器、食品、纺织加工行业等制造业为主。”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洪鸣介绍说。据了解,在招聘企业中,有制造业94家,占单位总数的43.5%,需求岗位数量最多的排名是操作工类(含焊工、铆工、车床工、打磨工、维修工、杂工等),岗位需求人数9675人。同时,贸易、批发、零售业、居民服务的人员需求突增。

  求职者考量因素多样化

  往年,求职者都将薪资待遇作为首要甚至唯一的考量因素,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求职者对新工作的期待更高,需求也更加多样化,良好的职业发展前途、企业文化、工作环境等都成为接受新工作的关键动力。

  25岁的求职者远光慧告诉记者,在这次招聘会上自己想找一份销售或者裱花师的工作,薪资期望不低于2800元。“物质是一方面,还希望单位有比较好的办公环境,同事都能够和谐相处,不用天天操心什么勾心斗角,这个很重要。”远光慧说。

  企业福利比拼引领抢人大战

  在招聘现场,为吸引、招募到最佳人才,企业绞尽脑汁各出高招:“底薪+提成+津贴”、“五险二金”、“六险一金”、“带薪休假”、“餐饮补助”等字眼随处可见,还有企业提出了“软福利”、“定期旅游”、“年终红包”等福利待遇吸引求职者,招聘会现场成为企业比拼势力和竞争力的大舞台。

  “电焊工、油漆工、辅助工260名,月平均工资5000元以上,每月15日之前准时发工资,有考核奖,缴纳五项社会保险;免费洗浴,提供住宿,重要节日有礼品。”在青岛交运新华昌集装箱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前,丰厚的待遇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公司招聘主管一边收着求职者递上的《求职登记表》,一边热情地解答者求职者:“公司实行入厂即签订劳动合同、发放劳保用品,欢迎明日报到”。

  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提升大龄人员就业机会

  随着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系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实力度的不断加大,用人单位放宽了招聘条件推出了若干适合大龄人员就业的岗位。同时,部分创业成功的小老板也加入到招聘活动中,创业带动就业前景看好。

  “我今年都五十多岁了,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过来看看,说不定真有适合我的岗位呢。”家住二里河的刘大姐告诉记者,之前听说有个姐妹做月嫂,一个月能挣六七前块钱,自己有些羡慕,来招聘会一看果然有不少适合大龄人员的岗位。

  据了解,当天的招聘会共有万余人次参加,有7000余人达成意向性协议。从2月26日开始,胶州市人社局陆续还将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综合类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民营企业招聘专场等26场专场招聘会,同时对外出招聘的企业,及时组团跨区域招聘,并在胶莱镇等镇办开展集市招聘活动,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跨区域招聘等多元化手段,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刘洪鸣介绍,本次招聘会的顺利召开一方面满足了企业的招聘需求,助推企业迅速发展,为企业用工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另一方面也解决了求职者的就业需求,通过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等就业服务活动,热情解答关于就业、创业、养老、医疗和劳动维权的各种咨询,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帮助求职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