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头条新闻

“双创”浪潮涌动胶州

来源:胶州政务网   作者:   2017-09-18 09:32:00

关键词: 胶州;创城

  当前,创新创业的浪潮涌动着胶州,犹如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了一大批创新创业者,激活了众多“创新基因”。

  “在‘宇创凡’的帮助下,我们团队的技术水平和营销能力有了大幅提升!”青岛义通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客户经理说,公司入驻宇创凡电子商务产业园后,“宇创凡”不仅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公司注册代理、免费人才培训等服务,还对入驻企业实行3年内免房租优惠,公司网站营销收入有了很大提升。

  这只是我市开展“双创”的一个缩影。2012年以来,我市创新创业孵化器建设,从无到有,有序推进,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完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加强孵化招商引智和学习培训等服务,探索多元化的孵化方向,以智能装备、节能减排等重点行业为主,其他行业为辅,进一步激发大众创新创造活力,形成千帆竞发、蓬勃发展的集群发展态势。厚德创客港、宇创凡众创空间、思博睿农业科技孵化基地先后入选“国家级”,全市孵化器竣工面积达22.3万平方米,集聚创客团队100余家,45家在孵企业入库青岛“千帆计划”。

  近年来,我市把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的核心,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主线,以构建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载体,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围绕对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和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思路,我市通过整合全市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提升与完善各空间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服务功能,打造“1+N”模式的厚德创客港,为创业者提供适合的创新创业环境。

  所谓“1+N”模式,是指在厚德创客港核心区(1个众创空间),构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集聚为全市创业者服务的所有体系,同时纳入N个开放性物理载体,将原有的各个特色孵化器,如西交大青岛研究院孵化器、胶邦里仁创客空间和李哥庄创业大街等孵化器纳入到全市的统一管理服务下。

  青岛爱斯达特智能焊接设备有限公司作为西交大青岛研究院孵化器的入孵企业,背靠研究院焊接工程技术中心,在焊接技术上有着极高的水平,却苦于研发的智能焊接机器人技术难以实现成果转化,公司迟迟见不到效益。创客港正在建设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拥有企业技术需求库、科技成果库和科研专家库,在创客港内即可以实现与胶州传统铁塔制造、节能锅炉制造企业的无缝对接,不仅科研成果转化速度明显加快,也为传统制造业技术升级提供了支持。

  作为全省首批创新创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厚德创客港设立公共服务区配套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包含创客管理服务体系、投融资运作体系、线上管理服务体系、专项招商体系、创客文化及导师队伍建设体系等。利用开发区现有的创业大厦、人才公寓、职工公寓等资源,建立创客之家,开通创客直通车、创客行政服务大厅,引进中加学校、交大附中、医院和商场,全面解决创客的后顾之忧,为创客团队提供便利的配套保障。截至目前,已有京东创客营、海尔有住超级合伙人、启航弹射、博智达智能机器人、中机创客学院等30余家创客团队入住厚德创客港,创客人员1000人左右,1家创客团队即将在主板上市,4家即将在蓝海四板上市,各项发明专利80余项。

  如今,“众创空间”这种便利化、低成本的服务模式,拉近了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无数创客一头扎进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创造着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奇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