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头条新闻

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开始安装

来源:胶州政务网   作者:王惠   2017-08-15 10:42:00

关键词: 胶州;机场

  日前,胶东国际机场行李处理系统第一台分拣机的钢结构安装完成,标志着航站楼内部系统安装工程正式启动。8月9日,笔者在航站楼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全自动行李分拣机硬件设备的拼装。

  据了解,行李处理系统是机场运营保障的重要一环,该系统的负载承载能力,将直接决定机场运营保障能力。此次安装的全自动行李分拣机系统是从荷兰引进的,也是青岛新机场航站楼内最复杂、最重要的机电安装系统,包括离港行李处理、到港行李处理、中转行李处理、空筐回收、早到行李处理、视频监控等几大部分,轨道总长16公里,占地约2万平米,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

  “行李处理系统的核心是自动分拣机,青岛新机场将安装3台自动分拣机,离港高峰每小时分拣能力可达1.3万件,可满足5000万旅客吞吐量的行李分拣保障需求。”胶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航站区工程部项目经理栾永强告诉笔者,由流亭机场采用的人工分拣到新机场的自动分拣,分拣效率将大大提高,进一步缩短乘客等候行李的时间,可谓是新机场建设的一大突破。

  为了更好地适应未来新机场转场运行时,大批离、到港行李,以及大量中转和早到行李等不同类别行李的处理。新机场行李分拣识别采用行业成熟的“条码+RFID”技术,行李正确识别率大于99%,行李分拣差错率控制在万分之一以内,达到了国内乃至世界机场最高水平。

  “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将于今年年底完成1号分拣机及相关设备安装,2018年底所有行李处理系统及配套设备安装将全部完成。”栾永强介绍道。

  笔者从胶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今年以来,胶东国际机场建设进展顺利。上半年,航站区总体进入钢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其中,A、B指廊已率先完成钢结构网架提升,完成高地铁影响区主体结构施工总量的30%。目前,候机楼的自动步行道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为新机场2019年转场启用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