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居民区、企业、项目调研 胶州市委书记履新第一天有点忙

2020-03-09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3月9日讯(记者 曹森 通讯员 李颖慧 傅鸿宇)3月8日上午,刘建军正式被任命为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在主持完十四届胶州市委第1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后,刘建军马不停蹄地赶赴经济建设一线,现场调研。

  履新后的第一站,刘建军前往绿城春晓苑小区,现场查看居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刘建军抵达胶北街道办事处青岛环球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复工企业情况。

  作为一家老字号制衣企业,青岛环球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曾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生产过5000套防护服,具备生产防护用品的经验和工艺,现有的生产设备也符合生产一类医疗防护用品(非无菌)的要求。但在疫情发生的初期,由于环球服装没有办理相关资质,暂时无法生产。

  了解情况后,胶北街道办事处立即协同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局、工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一天搞定防护服生产资质,并联系青岛市工信局,为企业协调到了一批熔喷棉等口罩生产原材料,实现企业的临时转产。

  目前该公司不但口罩产能成几何级增长,还新上隔离服生产,供应胶州和周边二、三百家单位及复工复产企业需求,为助力胶州疫情防控和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日生产民用口罩五万支、防护服两千套。”青岛环球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筱杰向来企业进行调研的刘建军介绍,“下一步我们想从民用转产到医用,医用生产资质还在等待获批,无菌生产车间、原材料、尤为关键的医用防护服胶条机等设备都已经到位。”

  “现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国外形势严峻,医用口罩还是比较紧缺,时间不等人,抓紧和相关部门对接一下,帮助企业尽快办理生产资质。”刘建军现场办公,督促责任部门进行落实。

  之后,刘建军又赶往青岛海士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调研模具车间和注塑车间查看复工后的产能情况,并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的困难,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进行落实。

  调研复工企业情况后,刘建军紧接着又赶往青岛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建设现场一片火热,项目的商业展厅、酒店公寓、行政办公及会议中心桩基施工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筏板施工。“管委会全力组织和保障在建项目复工和新建项目开工。已经有9个项目全面复工,返胶务工人员达439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常务负责人王全茂介绍说。

  记者从胶州了解到,截至3月8日,胶州3333家企业实现复工,6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目前胶州成立了13个“胶州先锋”服务企业片区分队,从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协助企业解决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原材料不足、省外员工返厂难、大宗商品物流不畅等难题。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兑现技术改造、技术创新、两化融合、载体建设等奖励扶持资金4500多万元;为71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及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6.1亿元;为600多家企业完成出口退税网上审批,退税额共计1.56亿元,给企业快速发展插上了翅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