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2019-09-2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9月27日讯(记者 曹森)9月27日上午,“我爱你中国”——胶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胶州市会议中心举行。

 

  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将军的侄孙、法国著名摄影家格瓦·戴高乐,原两任驻法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文化部外联局局长侯湘华,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巴黎文化人沙龙召集人、法国北京人协会会长、中国艺术节基金会驻法代表佟爱明,青岛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周连坤,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为达,胶州市领导孙永红、杨升海、杨波、李晓光、潘峰等同劳动模范代表和道德模范代表及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等千余人观看演出。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宛转悠扬的旋律响起,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所有观众手持小红旗,随着音乐缓缓摇动,现场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随后,歌伴舞《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男声独唱《祖国,我慈祥的妈妈》等节目依次上演。其中,由中共胶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跨界组合演出的《重温誓词》,慷慨激昂的宣誓,振奋人心,激情澎湃 。

 

  整个演出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第一篇章《祖国万岁》,第二篇章《胶州礼赞》和第三篇章《筑梦远航》。在第二篇章中由胶州秧歌少儿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秧歌乡的孩子们》,曾经在中法建交5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中应邀参加表演,而专程从法国来到胶州的格瓦·戴高乐当时也在节目现场观看演出,并对胶州秧歌大加赞赏。据悉,格瓦·戴高乐此次带领“一带一路”外籍演员赴中国演出,来胶州看望秧歌乡的孩子们,这是中法建交55周年后的成果,也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第三篇章《筑梦远航》中,情景故事剧《启航》展现了胶州人民为了胶州腾飞的梦想,舍小家顾大家,离开了世代居住的家园的精神;上合示范区带来的歌舞《喀秋莎》和舞蹈《一带一路的风采》,带来了异域风情,展现了胶州的包容和开放。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更加繁荣富强!”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精彩的演出为胶州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同时也也歌颂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展现了胶州儿女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