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街头2000余株牡丹花竞相盛放 成市民打卡“网红地”

2019-04-22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 张艺馨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王艳 张艺馨)“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因色泽艳丽,富丽堂皇,被誉为“花中之王”的牡丹曾出现在不少文人墨客的诗词绘画中。眼下正是牡丹盛开的时节,在胶州市澳门路新城市花园南门附近,一大片牡丹花正昂首绽放,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4月22日下午,春光晴好,大众网记者来到胶州市新城市花园小区,远远地就看到小区南门不远处,一株株牡丹花盛放在路旁,每一朵都肆意地舒展着花瓣,淡粉色、紫红色、纯白色、鹅黄色,容颜妖娆,芳华绝代,绽放出一片“花中之王”的王者风范。

 

  走进牡丹园,姹紫嫣红的牡丹昂首挺立,花瓣层层叠叠掀起花海叶浪,年岁小的只到膝盖,年岁长的高达两米。“这里年岁最久的有350多年,根茎直径有40公分。”牡丹花的主人姜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种牡丹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这两年陆陆续续收集了不少新品种,大家看到的这片牡丹大概有2000多株,包含100多个品种,岛锦、芳纪、鲁荷红、赵粉、姚黄……能想到的品种在这基本都能看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丽的事物值得大家一起观赏。”姜先生介绍,园中的牡丹花免费供市民观赏,园中包含了早、中、晚三期的牡丹花,花季从4月上旬开始可以持续一个多月,欢迎爱花市民前来赏花拍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