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第二届森林生态文化节暨2019胶北赏花会开幕

2019-04-12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玉清 曹森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高玉清 曹森)最美不过四月天,桃花盛开醉游人。4月12日上午,胶州市第二届森林生态文化节暨2019胶北赏花会在胶北办事处办公楼前广场开幕。万亩桃花盛艳,万树梨花如雪,在这春光撩人的时节,来胶北赴一场赏花之约吧。

 

  12日上午9时10分,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胶州市第二届森林生态文化节暨2019胶北赏花会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前来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欣赏万亩桃花盛开的盛景。

 

  开幕式现场,大合唱、拉丁舞、京剧、秧歌、小品……精彩纷呈的节目接连上演。其中,由100名小学生表演的大型歌舞情景剧《非遗花开福满园》场面壮大,为现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

 

  据了解,今年的胶州市第二届森林生态文化节暨2019胶北赏花会,是由胶北的文艺志愿者自发组织的一场活动。此次活动大约持续半个月,启动仪式设在胶北文化广场,另外还在水牛村设立了分会场,活动期间,将举办自行车协会踏青活动、“拥抱春天”游园赏花采摘会、 “牵线心梦想,一筝入云霄”DIY风筝大赛、生态摄影展、“舌尖上的胶北”百户农家宴品尝会等一系列文娱活动,把文化品位妆点到赏花会中去,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

 

  “魅力胶北”百花盛放,瓜果飘香,素有“桃乡”之美誉。连续举办的胶北赏花会,以桃花为媒,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胶北观光游玩。美丽的花海、好玩的采摘、悠闲的垂钓、特色的农家宴与淳朴乡情民风水乳交融。胶北桃花节与振兴乡村有机结合,艺术与旅游天然融合,乡村旅游与经济发展已然融为一体。

 

  如今的胶北街道注重改善生态环境,政府、企业、个人等各个层面大力绿化造林,开展苗林一体化工作,生态环境逐步好转。 据胶北街道办事处旅游办主任刘红介绍,近年来,胶北街道鼓励村民种植或更新桃树、梨树等代表性的果树,培养了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青年。

 

  在今年的生态文化节上,市民就可以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森林文化体验活动,进一步感受绿化成果,走进森林,享受森林的奉献,感念森林的伟大,畅享自然,保护自然。

  每当春来到,胶北街道道路两侧的桃园里,大片大片的桃花竞相开放。漫步在胶北乡间的小路上,感受“春色满园关不住”的盛景。无需三生三世,只需你在赏花会时期,来胶北走一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