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正当时 胶州水寨绿地打造诗意梅园

2019-03-14 16:2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王艳)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胶州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去年12月份动工的水寨绿地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红梅、大红梅、玉蝶梅和水杉的栽植工作,预计四月份就可完成梅花树、乔木、灌木栽植及地被播种等绿化方面的整治改造。

梅园十景效果图。 

  3月14日上午,记者在福州路与常州路间的护城河段北岸的水寨绿地看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西侧,几名园林工人正在对已栽种成活的红梅树修剪枝叶;北侧,一组园林工人正在相互配合着栽种水杉;东侧,三五个园林工人在对新栽种的梅花树浇水灌溉。“水寨绿地改造工程于2018年12月动工,目前已经完成了红梅、大红梅、玉蝶梅和水杉的栽植工作。”胶州市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施工现场。 

  据了解,水寨绿地北邻水寨市场,东西两侧都是高密度居住区,总占地27587 平方米,供周边市民休闲娱乐,是一处比较重要的城市区域性市民活动场所。因建成时间久远,现园区内水体内部杂草丛生,绿地被人为践踏破坏严重。

水寨绿地中盛放的红梅。

  “本次改造是对现有资源的深度整合,保留景点原有植物的基础上,引进种植多样品种的梅花树,以梅花为线将园内多处景点串联一体,以‘闻香赏花、诗意梅园’为主题,将通过补绿、增花、引水、筑堤、修桥、建园,最终打造出一处充满人文情怀的现代中式园林景观。”工作人员介绍。

效果图。 

  据介绍,水寨绿地景观提升整治主要体现在恢复水景空间、绿化提升、廊架空间改造、道路交通梳理、增设活动空间、增设亮化及配套设施等方面。具体内容包括:清除原水体内部的杂草展现原有水面,保留现有乔木,增加地被和灌木,打造绿化空间层次;修饰已有的亭阁廊架,更换精致植物组团;梳理游人动线,铺装道路;增设分类明确的活动停留空间,增加场地亮化设计以及配套设施。

  据悉,水寨绿地改造工程将于四月份完成梅花树、乔木、灌木栽植及地被播种等绿化方面的整治改造。恰逢赏梅的最佳时节,届时,水寨绿地将变成诗意梅园,吸引众多胶州市民前来观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