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嬉戏 胶州大沽河水域迎来今年首批越冬天鹅

2019-01-07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高玉清 摄影 王振照 王昭脉)近几年,随着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少海景区环境日益变好,每年冬季都会吸引不少天鹅前来越冬栖息。1月6日,在胶州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少海景区一片水域内,27只天鹅飞临这片水域,引来众多水鸟在湖中嬉戏,成为当地一道风景。

摄影 王振照

摄影 王振照

摄影 王振照

摄影 王昭脉

  1月6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慢慢靠近发现27只天鹅分成两组,一组在水面上游弋,另一组水中觅食。其中有几只天鹅与一群野鸭和海鸥不时鸣叫起舞。这些水鸟相比天鹅警惕性更高,只要有人靠近便立即起飞冲向空中。

摄影 王昭脉

  胶州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间,几乎每个冬天,天鹅们都会如约来到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少海景区和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些水域越冬,数量大都在20只左右,且每年都会增加,再加上别的水鸟,群鸟嬉戏已成为当地一道亮丽风景。

摄影 王昭脉

摄影 王昭脉

摄影 王振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