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 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9月28日在胶州举行

2018-09-2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艺馨

艾山天趣。周昆

东石清晨。

美丽的小山村。尹唯

苹果红了。王昭脉

_曲家炉漫时光。

童年的欢乐。

壮观的夜间观测场景。周昆

  大众网胶州9月25日讯(记者 张艺馨 通讯员 韩锡晨)山水有清音,让心去旅行,9月28日至10月17日,青岛? 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在胶州市洋河镇正式举行,近年来,洋河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靠青岛国家级中心城市建设机遇期,激活全镇山、水、林、田、湖、矿资源优势,坚持以生态建设、健康养生、文旅融合为突破口,加快建设面向青岛辐射半岛的生态乐游小镇。

  自2008年以来,洋河已成功举办了8年“采摘节”和2年“慢生活体验节”,从单纯的蔬果采摘,发展到集乡村慢生活体验、田园嘉年华、研学旅游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也从一个村起步,逐步打造出串联全域的“48公里生态慢行环线”,构建起“全镇是景区 村村是景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2018青岛·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围绕“梦乡艾山·五彩田园·山水洋河·四季有约”的品牌建设,凸显“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设立曲家炉区域、九顶莲花山区域、艾山区域三个分会场,分别以“果乐缤纷”、“欢乐田园”、“慢享星空”为主题进行节会活动,传统与现代结合,宁谧与激情碰撞,让游客在回归田园慢生活,体验乡野慢风情,静享宁谧慢星空中自由选择。

  本次体验节不单一追求规模总量,更加注重服务品质和游客满意度,结合青岛洋河全域旅游发展联盟相关规定,节会前期增加园区准入机制,园区填写文明旅游承诺书,保证将服务质量好、果品质量优、安全系数高的园区推荐给游客,同时号召广大游客做文明有礼的出行人;同时,为给慢游洋河的您提供最顺心、舒心、贴心的乡村旅游体验,在节会期间将推出“文明旅游我参与”活动,参会园区挂牌上岗,“山水洋河”微信平台推出园区与游客互动的专属小程序,游客可以通过门牌上的信息“扫码进入-输入园区序号-投票-完成”的方式,对本次体验做出评价,并参与到“诚信果园”、“文明游乐园”、“好客农家乐”的评选当中来,通过最终统计,参与度较高的游客还可获得一份惊喜奖品。

  为更好地服务于游客,洋河镇艾心一族、一缕阳光、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团队,将全程参与到本次的节会当中,为游客提供引导、讲解等服务,并及时有效的处理各类投诉举报,实现全方位多领域服务监督,实现文明旅游无死角。

  据悉,在去年体验节的基础上,今年慢生活体验节将针对游客不同年龄身份、切身需求以及独特体验推出亲子游、研学游、青春游、养生游四条主题旅游线路板块。

  同时,洋河镇将继续在节会期间开通“曲家炉-九顶莲花山”往返全程32公里的免费换乘交通线路,重点园区沿线设21处停车点,每天9:00—16:00,每20分钟一班车。此外,今年还将开通一条不间断接送游客往返于“洋河镇政府-曲家炉”的交通环线。这个体验节,让您直达园区,环行无忧!

  山水为伴,村落为邻,坐看风起云舒,静享晴空万里;拾一曲秋思,将心情浸染,慢行长廊上,斑驳的身影清浅悠长。这个金秋,让我们再次相约洋河,采撷甜蜜,丰收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