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东新机场一线工人高温酷暑中坚守交通工程

2018-08-01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胶东新机场一线工人高温酷暑中坚守交通工程。

施工现场。

工作人员战高温、斗酷暑、不畏艰难、迎难而上。

  大众网胶州8月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田磊 姜子远)连日来,交通运输局技术人员及一线交通建设者冒着近40度高温,一直坚守在交通重点工程各个阵位,交通各项工程进展迅速。

  7月31日,在青岛新机场高速互通立交施工现场,记者现场感受了施工一线工作人员战高温、斗酷暑、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战斗豪情。上午9时许,离施工现场还有一段距离,隔着车窗玻璃已经看到了拔地而起的几个高大的桥墩,离地面10多米的施工架上,隐隐约约有几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施工现场没有任何遮挡,机器轰鸣、哨声彼起,站在脚手架上工人师傅浑然不顾、全神贯注的指挥着混凝土浇灌。

  吊车司机驾驶室在太阳下炙烤,里面封闭炙热,车玻璃都被晒得烫手,司机师傅每人脚下都有一大号塑料杯,“我已经喝了三大杯了,天热不补水真能中暑”,司机师傅说。

  负责施工协调的交通运输局基建科工程师侯方展边和施工人员查看着图纸、边爬上爬下的查看工程质量,他的面庞晒的黝黑,汗水顺着脸颊留下来 “我们已经在这坚守一个多月了,虽然天气酷热,但时间、工期不等人,我们都一直坚守在自己的阵位上,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入夏以来,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以奋战的姿态,展示的担当,顶风冒雨、不畏酷暑、全力以赴战斗在交通重点工程各条战线上,胶州湾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新机场高速、济青高速、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胶州北站改扩建、农村公路大中修、应急道路建设等各项交通重点工程全面加快。

  新机场高速互通立交是连接新机场高速、新机场进场路与机场南快速路的节点工程,主线南北长约946米,东西长约1577米,占地620余亩。包含道路、桥梁、管线、交通、路灯、景观及附属工程。总投资18.4亿元,计划2019年6月底完成。开工建设以来,交通运输局协调各部门、镇办加快征迁,加班加点,竭力推进,截止目前:桩基完成完成419根,占总数量的49.5%;承台完成46个,占总数量的12.3%;墩身完成16个;盖梁完成5个;35m预制梁完成55%,工程进展顺利。

  下一步,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工程进度,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施工流程,充分做好协调、服务、保障作用,加快工程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