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加快推进

2018-05-07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建设中的海湾大桥。

忙碌的工人。

焊接。

桥墩。

  大众网胶州5月7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田磊 姜立春)5月7日上午,记者在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施工现场,看到吊臂林立、机器轰鸣, 施工驳船、振动锤机、履带吊车、混凝土搅拌车、装载机来回穿梭紧张忙碌,施工人员正顶着海风抢建施工。

  据了解,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是青岛海湾大桥配套工程,该工程起点位于胶州市国家级开发区生态大道,终于青岛海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k29+715附近),连接线全长2827米,胶州互通匝道全长2922米,工程完工后,胶州与青岛主城区的距离将缩短至 20 公里,15 分钟车程,完全融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

  自启动建设以来,胶州市交通运输局科学统筹、加强协调,相继完成项目法人变更、运营期海域使用证变更、环评重新审核、代建合同的签订、施工图审查、施工及监理单位招标等工作。

  记者从交通运输局港行科了解到,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钻孔灌注桩基本结束、完成承台54个(占总量的50%)、桥墩46个(占总量的43%)、11孔箱梁(占总量的10%)。

  为确保工程如期进行,交通运输局协调相关单位合力推进,参与施工的一线建设者,放弃休息时间,冒着恶劣的海况,加班加点,分秒必争,全力以赴确保工程按时竣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