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喜迎2018首场降雪 市民称“好兆头”

2018-01-08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三里河雪景。

铺上一层白雪的灌木。

白蒙蒙一片。

河面上的积雪。

落雪的木栈道。

2018大众网与你一起。

  大众网胶州1月8日讯(记者 王艳)1月7日上午8时30分许,胶州市迎来了2018年的首场降雪,雪花断断续续一直持续至7日夜间,虽然降雪量只有1.2毫米,但是对于胶州市民来说依然是一场难得的惊喜,朋友圈纷纷晒上下雪的美图。

  1月7日上午,大众网(微信:jiaozhoudzw)记者走上街头看到,洁白的雪花成群结队地自天空飞舞而下,落在地面还没等看清踪迹就化成了雪水,只有在无人走动的街巷、结冰的河面上才能看到白蒙蒙的一片,留下下雪的痕迹。虽然雪量不多,但是不少胶州市民仍然欣喜地来到室外,用手机记录下难得的雪花飘洒的一刻。

  据悉,因为冷空气迟迟不来,2017年胶州的雪也来得尤其“吝啬”,距离上次下雪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管从降雪量还是降雪次数来说与往年相比都相对较少。“看到新闻上说南方地区雪下得那么大,真是羡慕啊。”市民王女士说。

  据胶州市气象局介绍,本次降雪一直持续至7日夜间,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2毫米,受较强冷空气影响,8日起气温逐渐下降,昨夜10时许,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虽然雪下得不大,但是毕竟是2018年的第一场雪,是个好兆头,今天一早看到一层白色的积雪也特别开心。”市民宋女士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