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图片轮播

大雨过后 胶州彩虹晚霞齐飞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8-01 15:20:00

关键词: 胶州;雨后;彩虹

雨后的胶州。

雨后出现的彩虹。

火烧云。

  大众网胶州8月1日讯(记者 高玉清 见习记者 王艳)连续几天的雨水总算暂时缓解了胶州“饥渴”的现状,闷热的暑气也暂时退散,7月31日下午7时许,胶州市区的东部更是出现了一道悬挂半空的七色彩虹,与西方波诡云谲的晚霞相互辉映,构成一幅梦幻壮丽的罕见景象。

  7月31日下午7时许,胶州的市区已经雨过天晴,只见在东方浅蓝色的天空之上,一道弧形的七色彩虹几乎横跨了整个市区,绮丽的各个色调自然过渡、相互叠加,像彩色的飘带,像绚烂的拱桥,肆意舒展,横卧天际。而西方,淡金色、橘红色的晚霞任意铺散在天边,从厚重的云层下投射出霞光万点,热烈,斑斓。

  面对如此美景,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拍影留念。“今天的胶州美的无与伦比,这么大的彩虹我从来没有见过,在家里看到之后就马上带着小孙子出来了。”市民王先生说。“这还是我第二次看到,第一次是在黄岛,不过这次要大得多,颜色也更艳丽,幸亏被我赶上了。”碰巧来胶州出差的杨先生笑着说道。

  据悉,彩虹是太阳光穿透雨的颗粒时发生反射和折射而形成的,水对光有色散的作用,不同波长的光的折射率有所不同,阳光射入水滴时会同时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内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所以我们看到的是色调整齐排列的七色彩虹。而晚霞,也是太阳光射入大气层后,遇到大气分子和悬浮在大气中的微粒时发生散射形成的。这次“彩虹晚霞齐飞”的景象,大概也是因为连日降雨使空气中聚集了大量悬浮的雨滴颗粒,在太阳光的作用下才引致发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