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一村民在胶州丢失万元现金 好心人捡到后如数奉还

2019-05-27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曹森 通讯员 刘向)5月20日上午10时许,胶州市里岔小学教师周兆兴在外出办事途径张家屯村幼儿园北侧时,在路边捡到一个蓝色袋子,内含厚厚的一沓现金和一张医保卡。随即,周兆兴站在原地等待失主。

 

  等待了半天,周兆兴见失主迟迟未出现,于是拨打110寻求警察帮助。铺集镇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并现场清点了现金,总计11000元。在民警的努力下,失主很快被找到。原来,诸城市林家村镇槐树莹村村民孙洪法骑三轮车到张家屯购买玉米播种机,将现金放在了车上的袋子里,路过张家屯村时袋子掉了出来。孙洪法发现钱丢了心急如焚,担心家人的责备,没敢和家人说。

 

  在民警联系上孙洪法,并告知钱被人捡到后,老人喜极而泣。孙洪法通过民警联系上了好心人周兆兴,当面表达感谢。然而,对于做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周兆兴在单位谁都没说,一点都没声张,当派出所给校长打电话时大家才知道这件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