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好司机敬老助残 获李沧残联肢协盛赞

2017-11-30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交运好司机敬老助残,获李沧残联肢协盛赞。

  大众网胶州11月3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赵连东)近日,青岛市李沧区残联肢体残疾人协会副主席陈玉梅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交运集团,对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旅游车驾驶员臧运展和周卫强敬老助残、助人为乐的事迹给予高度赞扬。

  “感谢交运集团提供的温馨旅游车,感谢臧运展师傅的爱心帮扶,圆了我们的旅游梦!我们的会员大都是下肢残疾的老年人,行动不便,走出家门的机会很少。以前,想要融入大自然,畅游祖国大江南北,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据陈主席介绍,李沧残联肢协自2015年开始组织残疾人旅游。因为会员们行动不便,经常被旅行社拒之门外,或是受到大巴司机的歧视。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沧残联肢协租用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的旅游车,并与司机臧运展结缘。

  臧运展了解到肢协会员的情况后,给予了他们无私的帮助。“在旅游的路上,臧运展师傅视我们如亲人,不嫌弃不烦躁,全心全意地帮助我们,为我们付出。”老人们行动迟缓,上下车腿脚不灵便,他也不厌烦催促,而是耐心地等候和小心地搀扶。对乘坐轮椅的残疾乘客,他总是先下车打开行李舱,取出折叠轮椅并展开,再把老人背下车放在轮椅上。在景区,他也会推着乘坐轮椅的残疾游客四处游览。这些在他自己看来微不足道的举动,却让这批乘客十分感动。

  从那以后,这些老人们每次外出旅游,都会指定臧运展为专职司机。三年来,老人们每年10多次外出旅游,臧运展都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亲人一样进行细致周到的服务。据了解,臧运展自己也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但是每当老人们需要他的时候,他总能挺身而出。

  日前,李沧残联肢协组织老人去内蒙古大草原旅游。80岁的邱玉均大爷不慎将钱包丢失,里面有几千元现金和身份证件。邱大爷心急如焚。臧运展与同车的司机周卫强不顾休息,连夜打车返回景点,协调工作人员调取监控,最终成功帮助邱大爷找回钱包。他们的这一举动,获得了邱大爷和全体同行的肢协会员们的盛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