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海

2017-08-15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沧海桑田,世事变迁。随着青岛开埠,蓝色的大海渐行渐远。当初停泊船只的塔埠头如今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曾经是大海的胶州湾堆积成了一片片长满杂草的荒滩。

  2003年,胶州市进行了新一轮的城市总体规划调整,随着城市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规划区的基础设施急需完备。2004年胶州市将完善城市防洪功能,开挖水面面积为6.28平方公里的东部滞洪区并建设高品位特色生态旅游项目作为当年实事之一。2004年11月起,按照“给洪水以出路,变荒滩为宝地”的思路,运用市场化手段融资6.8亿元,在东部盐碱地兴建东部滞洪区工程。除了满足胶州城区的滞洪功能外,胶州决定以少海为核心,再造一片亲水生态新城,将其周边定位为一个集景观居住、休闲娱乐、商务活动为一体的高档休闲旅游区。少海新城项目的实施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是城市经营建设的有益探索,也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