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铁路广东段再度停运 近万乘客滞留列车上

2014-05-25 10:01: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李凌

京广铁路广东段再度停运近万乘客滞留列车上

  途经广东韶关的列车几乎全部晚点 李凌 摄

京广铁路广东段再度停运 近万乘客滞留列车上

  列车被迫停运火车晚点导致乘客纷纷退票或改签 李凌 摄

  中新网韶关5月23日电 (记者 李凌)连续多日的暴雨,导致京广铁路广东段继17日后再次被迫停运。记者23日下午从韶关市火车东站了解到,由于清远琶江口站以北至韶关大坑口站以南区间铁轨水位超过警戒线,铁路部门只得于当日上午临时封锁线路,来往列车被迫滞留在铁道上至少5个小时。

  据韶关火车东站工作人员介绍,南下广州方向的列车自当日上午8时左右停运,不少南下列车到达韶关后,只得停靠在站台附近。数小时内,至少近万名乘客被迫滞留在火车上。经铁路部门冒雨抢修,停运的列车于当日下午15时左右开始缓慢通行。

  23日下午15时20分,韶关市火车东站出站口终于迎来了一批出站的乘客。“我们是早上8点从广州出发的,原本10点13分就到韶关,哪里想到会困在铁路上5个多小时。”刚刚出站的谭小霞抱怨着说。据谭小霞介绍,她乘坐的是广州至南京的K528次列车,上午8时从广州出发,刚行驶了半个多小时,列车就停了,“这一停就是5个小时,车窗外下着大雨,可以看到远处的河面水涨得很厉害,都有点像奔腾的黄河了。”

  连日来,暴雨不断袭击广东各地,22日到23日上午,清远、广州、韶关、惠州、深圳等市县先后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一夜的强降雨,导致京广铁路继17日后,再次被迫停运。

  在韶关火车站售票厅,往日“退改签”窗口只设一个,今日却因为停运而增加至6个,“我买的是下午15时30分的车,现在居然晚点到19时40分,打算退票明天再去广州。”正在排队的王远峰笑着说:“天天暴雨,到处都被淹,没啥事看来最好不要出门。”

  据广东气象部门预计,23日下午到夜间,珠江三角洲、粤北、粤东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