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2017-01-17 09:15:00 来源:  作者:

  

  温泉赛江南

  

  新城新气象

  

  温泉镇全景

  

  小镇风景

  

  即墨风采

  

  温泉街道办事处总面积102平方公里,内辖53个行政村,5.2万人口,属山东省重点中心镇。2002年10月经青岛市政府批准成立青岛温泉旅游度假区,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山东省重点中心镇、山东省文明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卫生镇,连续六年获得“青岛郊区二十强乡镇”称号,2012年12月由镇成为街道办事处。

  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温泉位于山东省即墨区东部、蓝色硅谷核心区,距青岛市区50公里,距青岛港40公里,离青岛国际机场3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沿滨海公路至青岛只需30分钟。蓝色硅谷城市轻轨将于2018年上半年通车,其中温泉段长13.47公里,并设有博览中心站、温泉东站、皋虞站、臧村站和钱谷山站五个站点。温泉有102即墨—田横线、103即墨—丰城线以及617青岛东站—博览中心线等七条城乡公交线路,有305、306、307三条镇村公交环行车。街道区域内有鹤山路、大田路、莱青路、滨海公路四条主要公路贯穿,还有海泉路、温泉一路、温泉二路、新兴街、天泰观光路、麒麟路等18条区内主次道路。

  风景秀丽,资源丰富。温泉有山、海、林、泉、滩,山海风光旖旎,自然资源丰富,具备发展滨海度假旅游的独特优势。辖区有大小山峰81座,大小山系7条。其中四舍山海拔326米,是即墨境内最高山峰;钱谷山风光秀美,有植物宝库美称。

  辖区海岸线18公里,共有沿海村庄13个,干出礁1座(乌石岚400亩),海产品众多。辖区内有沙滩一处,位于南黄埠村,面积500余亩。

  辖区有世界有四、中国大陆唯一的海水溴盐温泉。根据日本CRC食品环境卫生研究所实地取样检测,即墨区海水温泉出水最高温度达85.5℃,平均温度超过70℃,含有氯、钠、钙、锶、溴、氡等30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目前世界上稀有的典型海洋温泉。是发展休闲、度假、疗养、保健特色旅游的宝贵资源。

  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温泉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西汉时期就在温泉设皋虞城。有即墨区级以上重点保护文物8处。有西汉三代宗祖王吉、王崇、王俊宗族(书圣王羲之的祖辈)汉墓群为代表的历史古迹多处。 

  (以上图片由温泉街道办事处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