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河故事:黑龙探母,池现泉涌

2018-12-13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传说:秃尾巴老李在东北住的久了,时常想念母亲。这一年,他想回家看看,便腾云驾雾回到老家。他怕母亲见了他的真身害怕,就变化成一个黑小伙回到家中,进门就甜甜地叫:“娘!”他母亲做梦也想见到儿子,认为这又是在做梦,问:“你是谁家的儿子?”秃尾巴老李说了事情的经过,他母亲一听,病体立刻好了,忙着下炕要给儿子做饭吃,可是因天旱,颗粒不收。

  原来,这里群龙只顾争权争名,都不兴雨,地里干得寸草不生,他爹活活地饿死了,家里连吃的水也没有。老李见状,对他母亲道,我给打一眼“天井”。说着便不见了,一会儿,乌云滚滚,一声巨雷,老李显出黑龙真身,在小龙山顶上爪出一眼天泉。他急忙回家告诉母亲,谁知只顾一时高兴,忘了变回人形。他母亲一见那张牙舞爪的样子,惊吓得一头跌在地上没气了。

  母亲去世后,老李十分悲伤,抱着老娘大哭一场。他想起老娘平时最爱花草,就把娘背到长满鲜花的千里岛上殡葬。打那以后,小龙山又被改名为“天井山”。天井山有“龙牌”。过去,每逢天旱时,会首们就领着乡民去请龙牌,唱戏求雨。秃尾巴老李每年麦收前后都要回来给他娘上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