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子村的故事:流口子现在风貌

2018-12-13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在:南凤凰台偏东南5米处,有一条长约12米天然形成的石头峡谷,通常大步可迈过,河水大时跑步可跨过,光滑的石头沟有四十公分深及宽,如同用沙纸磨过似的。上游四五米宽的河道流水,经过这时奔腾流过,水小时经过这也能发出欢快的响声,但流过此处的河水清澈而无泥沙,沟两岸连长着天然而光滑的石板坡,两岸可容纳十来人洗衣服,互不影响。两岸光滑又洁净,又不用带座位。夏天东南边的柳树给人们遮阴,脚可放在水中,既舒服又凉快,人们的谈笑声和水流声交织在一起,带走了人们的劳累,在这和风的轻抚下,人面流水相映真是一副美妙的画面。

  流口子的流水经凤凰台与仙人洞间,有一个大石壁,它长约3米,厚约1米,立于水中,在水面上约2米,两边流水,当发大河水时人们可从河东崖,经凤凰台,跳上石壁,再跳上仙人洞旁,就可以过河回家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