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子村的故事:仙人洞的红色记忆

2018-12-13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传说:抗日战争期间,日本兵侵占了即墨,在温泉建碉堡居住,三天两头出来扫荡祸害人们。当时我们八路军利用两岸茂密的树木和仙人洞同鬼子斗争,开展游击战。

  有一次,日本鬼子又来扫荡,当时正有几个八路军伤员在台子村养伤,鬼子来得急,转移已经来不及了。八路军战士对老乡说:“我们不能连累老乡,我们这就出去跟日本鬼子拼个你死我活。”

  村长一听:“这那能行,你们几个都是伤员,武器也只有几个手榴弹,你们这是去送死。要打鬼子,咱也得养好伤再去打。你听我的,相信俺们台子村的人,肯定没事。”村长就把伤员都转移到了仙人洞里。不一会,鬼子进了村,抓走几个村民严刑拷打,但台子村的老百姓都是跟八路军一条心,没有一个人松口,鬼子也只能无功而返了。

  解放战争期间,即东县13区的干部们常来我们村民张焕连的老房子办公,仙人洞也是他们一个固定的藏身场所。这处老房子始建于清代,历经百年,现在还在村中。

  现在:现在这仙人洞大部分沉浸在水中了,只有上块巨石的顶部还露在水外,战争的硝烟已经消散,现在是人们在上面洗衣服、钓鱼的好去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