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徐修善:15年谱写爱的赞歌

2018-12-17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年,他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15年,他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二字的内涵;15年,他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徐修缮,男,1958年出生,龙泉街道汪河水北村村民。自2003年以来,徐修缮一直照顾着瘫痪在床的妻子宋彩正。这个60岁的男人,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灾难突至 坚强挑起重担

  徐修善与宋彩正婚后生活美满,两个孩子的接连到来,更为这个温馨家庭增添了不少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3年,灾难突然而至,那一天对于徐修善来说永远忘不了。那天适逢石门农村大集,妻子正在集上卖海货,突发脑溢血晕倒。虽然经过全力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是留下了后遗症,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

  那一年,他们小女儿才十几岁。徐修善把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变卖了,带着妻子四处求医,花光了所有的钱,可惜无功而返。

  看着躺在床上泪眼婆娑的妻子,想着未成年的孩子,徐修善咬着牙告诉自己:“一定要挺住,一定要把妻子照顾好,一定不能让孩子没有妈。”这个信念支撑着徐修善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细心照顾 患难之中显真爱

  妻子瘫痪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徐修善一个人身上。从此,当别人早已进入梦乡的时候,徐修善还在忙活着收拾家务;当别人睡眼朦胧的醒来,徐修善早已准备好了饭菜给妻子。

  为了让妻子好受点,徐修善每天坚持为妻子擦洗身子,每次擦洗后都会为她换上干净衣服。妻子每一次大小便之后都及时清洗,每隔半个小时就为她翻一次身。他13年来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长期的瘫痪会造成肌肉僵硬和萎缩,徐修善就自己买书学习按摩,一有空就陪着妻子聊天,帮她按摩。

  熬不住的时候,七尺男儿徐修善也会哭,背着妻儿哭,哭完了他就会想,哭又能怎么样呢?日子还是要过。擦干眼泪,换上笑容,继续生活。

  不离不弃 写爱的赞歌

  15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爱的坚守,让徐修善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额角的皱纹、头顶的白发写满了人生的沧桑,但他仍坦然而淡定地接受这一切。每天为妻子做饭煎药,端屎端尿,擦身洗换。徐修善13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村民。提起徐修善,大家都满口称赞:“妻子瘫痪15年,他不离不弃,全心全意地照顾,真是难得的好丈夫啊

  患难与共见真情,没有山盟海誓,没有甜言蜜语,无声无息的真爱,不离不弃的相守,徐修善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人间真情,简简单单四个字:“不离不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