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范光平:大爱与责任的付出

2018-12-17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他,朴实憨厚,观之可亲。他,悉心照顾瘫痪妻子9余载。他,坚守村庄保洁第一线,用加倍的努力平衡着家庭与工作,用辛劳的付出换来亲人与工作的兼顾。他就是龙泉街道河南崖村村民范光平。

  范光平,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为一名优秀党员,范光平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支持村庄的各项工作,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守护瘫痪妻子 他从不出远门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8年,范光平的妻子高血压引发脑血栓导致瘫痪。为帮助妻子恢复健康,范光平尝试各种办法,不离不弃。妻子瘫痪在床后,范光平每天为妻子烧制可口饭菜,从不厌烦。为防止瘫痪的妻子肌肉萎缩,他每天坚持为她按摩;为了让妻子不得褥疮,范光平经常为她擦洗身体;他每天定时为她翻身,变换卧床的姿势和方位,直到妻子点头舒服为止。

  在照顾妻子的过程中,他们夫妻俩形成了动作和眼神的暗号,妻子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范光平就能知晓她的需求。为了照顾这个家,范光平从不出远门,即使偶尔外出办事、走亲戚,也总是匆匆忙忙办完事情后就赶回家照顾妻子。

  加倍的辛劳付出换取照顾亲人与工作的兼顾

  身为一名老党员,范光平的责任心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村庄安排他担任保洁员。为了给村民带来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他只有加倍的努力,用更多的辛劳付出换取亲人与工作的兼顾。

  从此,当别人早已进入梦乡的时候,范光平还在忙活着收拾屋子;当别人睡眼朦胧的醒来,范光平早已为妻子准备好了饭菜。范光平每天不到5点起床,帮妻子做好早饭端到床前一口一口地喂妻子吃,打扫卫生收拾家务;7点前到达自己负责的区域,打扫街道胡同卫生;11点半急匆匆到家做中午饭,喂完妻子后,自己迅速扒拉上几口;下午赶回自己负责的区域,检查是否有新的垃圾;晚上下班后再给妻子按摩、擦洗……这样从早到晚连轴转的日子,范光平坚持了9年多,他用比别人更多的付出照顾了瘫痪在床的妻子身边,用一顿顿饭、一盆盆洗脸水、一个个不眠之夜,诠释了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含义,也用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保持了村庄环境的整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