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于海涛:送危救急 拾金不昧

2018-12-17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海涛,1980年生即墨龙泉,从事出租行业已经有9年了。提起于海涛,村里乡亲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他呀,人品没的说,我们都愿坐他的车,放心

  送危救急的好司机

  今年38岁的于海涛,家住即墨龙泉街道于家蓝蒿埠村。在他从事出租车营运9年的时间里,遇到村里有急、有难,他从来都是免费接送,在保证行车安全和热情服务的同时,于海涛更多次发扬雷锋精神,做了许多拾金不昧、救死扶伤的好人好事,受到乘客、村民的认可和赞扬。

  生活中,于海涛是一位热爱家庭、关爱亲人的好丈夫、好父亲,有一个支持他、关爱他的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孩子。对于于海涛热心助人的行为,他的家人十分支持。

  于海涛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待人也是诚恳热情。因为跑出租,经常在村里跑车,遇着谁家有病有急,他经常是免费拉送,看到病人不方便的,他还主动帮助病人挂号就诊。一来二去,附近的居民们都知道于海涛这个热心肠的司机,手机里也会存他的号码,有什么出行需求,也是第一时间想到他,而不管谁家有什么急事,无论多晚,于海涛都是随叫随到,从来没有埋怨推脱。

  201211月的一天深夜,同村的于先生感觉心脏不舒服,喘不动气。年近六旬的于先生有一个儿子在城里上班,不在村住,平时就自己和老伴住在家里。因为平时于海涛乐于助人,村民手里都有于海涛的电话号码,于先生发病的时候,已是接近半夜十二点,因为儿子在城里太远,于先生就想起了于海涛,试着给于海涛打了电话,说了情况,于海涛听完二话没说从被窝里爬起来,开车来到于先生家中,发现于先生的情况不对,立刻拉上人直奔市人民医院。

  于海涛知道这种心脏病必须快速就医,晚了就要出事,正常接近50分钟的车程,于海涛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将人送到医院后他先垫付了医药费,找医生、挂号、交钱、抬送病人、急救,这期间联系了病人的儿子,直到于先生的病情稳定下来,于海涛才放下心离开,这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

  医生说幸亏送来的及时,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病人出院后专门找他表示感谢:“多亏有你,谢谢你救了我一命”而于海涛自己觉得这没什么值得谢的,“,没啥,救人是大事,都是应该的。”于海涛觉得,比起开车赚钱,自己能帮乡亲们解危救急,这才是最值得高兴的。

  拾金不昧

  开出租车,无论遇到什么人什么事,他都始终秉持着一颗真心,真诚相待,凡事都愿意为别人着想。急他人之所急,想别人之所想。

  20157月,于海涛开车到青岛市南区办事,办完事后正路过一家汽车美容厂,于海涛想着洗洗车再回即墨。洗车厂老板张先生在干活时候接了一个电话,打完电话顺手将手机放在了于海涛的车上,直到洗完车,张老板还未意识到手机落在于海涛车上了。张老板的手机是新买的三星手机,价值3000多元,里面还存了张老板所有的业务号码。于海涛一开始也没注意到座椅上的手机,离开洗车厂后直奔即墨龙泉,到家下车的时候突然发现,后排座椅上多了一部手机。于海涛判断这应该是刚刚洗车的时候,洗车师傅落在车上了,“不管是谁的电话丢了,现在人家一定着急呢,我还是赶紧给人家送回去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于海涛连忙掉头往回开,从即墨到青岛一个往返100多公里,于海涛回到洗车厂的时候,适逢张先生也在火急火燎的四处找手机,见着于海涛,拿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张先生激动的说:“于先生,真不知道怎样感谢您才好,手机丢了不打紧,但手机里的信息是用多少钱也买不回来的,真要好好谢谢您!”,在了解于海涛是多开了一百公里送回手机后,张先生说什么也要送给于海涛一个行车记录仪做答谢,于海涛却连连推辞:“别别别,我这送回手机不是图这个,再说我也用不上,我赶紧得回去了”,张先生看于海涛坚决不要,握着于海涛的手说“于先生,您可真是好人啊”。 

  从业9年,于海涛干一行、爱一行,用质朴的言行,弘扬了雷锋精神,书写了平凡岗位上一次次不平凡的事迹,弘扬了知德乐善的社会正能量。用于海涛自己的话说:“干出租车的,天天在马路上跑,一定要积善积德。我相信多做善事多帮助别人,会让我更安心更快乐,也会保佑我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